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与中国签订150亿订单后,往中国运送600吨劣质货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0 13:54

澳大利亚与中国签订150亿订单后,往中国运送600吨劣质货物

摘要:澳大利亚一边示好中国,与中国签订150亿美元的订单,一边却拿600亿吨的劣质产品糊弄中国。

|中国与澳大利亚贸易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的经济严重依赖出口,而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进口商,也是第一大贸易伙伴。像澳大利亚的红酒、牛肉、铁矿石等,大多是出口中国,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牛肉和铁矿石进口国。每年中国都要向澳大利亚进口大约60万吨的牛肉,澳大利亚每年从中国获得的收益达到数十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进出口总值为9234.1亿元人民币,增长29.1%。其中,出口2805.6亿元,增长13.9%,进口6428.5亿元,增长37.2%。贸易逆差3622.9亿元,扩大63%。中国作为澳大利亚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占澳大利亚出口的三成以上。

在本月初的中国国际商品进口博览会期间,澳大利亚还和中国签下了15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58亿元)的11项合作协议。

|往中国运送劣质货物

澳大利亚仗着中国对该国原油、铁矿石等的进口依赖,最近几年肆无忌惮的对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加价,吃相越来越难看。而且产品质量不过关已经成为了常态。

近年来中国对入口产物增加了一项质量检测,检测发现,澳大利亚的红酒、牛肉,甚至原油都是劣质品。原油主要是用于各种机械,使用劣质油将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澳大利亚将丢失60万吨的牛肉订单

检测出澳大利亚的产品是劣质品之后,中国就将此次来自澳大利亚的20艘原油货物直接拦在了中国口岸外。至此,中国对来澳大利亚的产品检测将会更严格,目前,澳大利亚已经有600吨的劣质货物堆积在中国口岸。

澳大利亚每年向中国出口的60万吨牛肉的订单也有可能会丢失。其实,中国已经在减少对澳大利亚牛肉的进口量,因为不仅价格高,质量还不好。

还有澳大利亚的红酒,澳大利亚曾是中国第二大红酒进口国,但由于澳大利亚的红酒比英国进口的红酒还要贵5美元,中国果断结束了与澳大利亚的红酒合作。

要是澳大利亚不知悔改,不作出改进,必将失去中国这一大市场,最后受到损失的只能是澳大利亚,而中国随时都能找到替代澳大利亚的出口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