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5国之后,又有一国与中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达2000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0 11:12

继5国之后,又有一国与中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达2000亿

摘要:继马来西亚、日本、菲律宾、阿根廷和英国之后,又有一个国家与中国签订货币互换协议,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又加快一步。

|5个国家与中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中油网】讯:随着美国依靠美元的地位,对各国实施制裁之后,越来越多的国家为了避免制裁开始弃用美元。美元被弃用,人民币就成了炽手可热的货币。今年以来,已有多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

8月20日,中国与马来西亚续签了规模为1100亿令吉特(约合人民币1800亿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10月26日,中国与日本续签了规模为3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的本币互换协议;10月30日,中国与菲律宾签署协议,实现两国货币直接兑换;11月8日,中国与阿根廷将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扩大了1倍,达1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又有一国与中国续签货币互换协议

近期,经国务院批准,为了便利两国的贸易和投资,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中国人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协议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440万亿印尼卢比,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此前,韩国、俄罗斯、新加坡、泰国等20多个国家都与中国签署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

印尼的去美元化进程也在不断加快,为了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印尼在2017年底就启动了本币交易结算计划。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

随着各国避用美元,大力抛售美债的进程加快,人民币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接受。目前,已经有60多个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今年前十个月,人民币的跨境使用量也超过了10万亿元。

委内瑞拉、俄罗斯、伊朗等国甚至将直接使用人民币替代美元。美国在12日宣布,SWIFT(国际资金清算体系)已经中断了对伊朗央行的结算服务。随后伊朗央行表示,将人民币列入主要货币以取代美元。

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正在因为美国的对外政策一步一步提升,中国与各个国家签订货币互换协议,更是进一步推进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