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法国总统马克龙想重建欧盟,获德国力挺,能成功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0 10:35

摘要: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发出要建立欧盟自己的军队言论之后,又在德国表示,要重建欧盟,德国会支持他吗?

|马克龙:欧盟应该更独立

【中油网】讯: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18日在德国议会发表演讲,他表示希望法国和德国能够联手带头重建欧盟,阴影对各种风险。他说:“欧盟和欧盟中的法德核心,负有重大职责,不能让世界陷入混乱,欧盟应该更强大,更独立自主。”

他指的是欧盟的民粹主义势力正在不断上升,欧盟应该联手打压这股势力。“欧盟如果成为列强玩弄的对象,在世界舞台就只能扮演次要的角色,将无法发挥自己的作用。”

据报道,在18日马克龙已经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达成一致,同意在面临重要决策关头的时候,必须确定欧盟在世界的角色。

|马克龙:欧盟需要建立一个独立于美国的军队

马克龙此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纪念活动之前就表示,为了防止美国、中国和俄罗斯,欧盟应该建立一支独立于美国的欧盟自己的军队。马克龙的这一发言让特朗普很生气,他在推特上表示,马克龙的提议“太侮辱人了”。

虽然之后有法国官员作出解释,称是一场误会,但显然马克龙并不这么认为。在100周年纪念活动上,马克龙再次表示,欧洲应该建立一支属于自己的军队,并获得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力挺。

默克尔表示,这样的军队不会破坏美国领导的北约军事联盟,只会补充它。“我们可以依赖他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意味着我们的欧盟人必须把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默克尔在欧盟议会上表示。

|欧盟独立困难重重

欧盟之所以与美国的关系紧密,是因为有北约的存在。如果德法重建欧盟,建立一支属于欧盟自己的独立于美国的军队,就会对美国的霸主地位产生威胁,美国是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所以,特朗普必定会想尽办法阻挠欧盟的重建。

欧盟此前一直美国比较好的盟友,但随着特朗普对欧盟实施的各种政策,欧盟与美国的关系就变得紧张。但是,欧盟暂时还不敢彻底与美国分解。因为除了与美国存在竞争,还存在各种合作,例如美国在欧洲的投资时其在亚洲的3倍;欧盟被中国就非市场经济地位告上了WTO,欧盟正呼吁美国一起解决;欧盟正在跟随美国一起遏制中国的高科技,例如华为5G建设;欧盟与美国有共同的竞争对手——俄罗斯,等等。

一方面欧盟与美国的联系并没有那么容易就能分开,另一方面欧盟重建欧盟,可能会受到美国的制裁。所以,即使法德联手,重建欧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