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区别对待,美国还要继续制裁伊朗,却不反对沙特拥核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20 09:35

区别对待,美国还要继续制裁伊朗,却不反对沙特拥核

摘要:美国对待伊朗和沙特的态度简直天差地别,对伊朗是百般挑刺,对沙特却百般容忍。

|美国对伊制裁效果不佳

【中油网】讯:美国对伊朗第二轮制裁生效之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一是因为还有很多国家在与伊朗合作,而是因为美国也受到了制裁的影响。

除了被美国豁免的8个国家以及之后豁免的伊拉克,还有欧盟和俄罗斯在继续进口伊朗的石油。伊朗总统鲁哈尼19日表示:“美国把在(中东)地区的失败归咎于我们……这是对伊朗心理战的一部分,我们不会屈服于这种压力……他们没能阻止我们石油出口,我们将继续下去。”

另外,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其实对美国本身也有影响。因为美国的制裁,伊朗石油出口锐减,导致国际供应紧张,油价从70美元/桶涨到100美元/桶。目前,美国的石油进口量约为700万桶每天,也就是说,美国一天大约要多花2.1亿美元.。

|还将继续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第二轮制裁生效之后表示,美国将进一步“挤压”伊朗,直到伊朗屈服为止。很显然,伊朗目前并没有屈服,所以美国正在想尽办法加大制裁力度。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在下周指控伊朗违反《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规定,生产并持有化学武器。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已经掌握了关于伊朗化学武器生产设施的明确情报。

但是,美国在这方面似乎没有太大的资格指控伊朗,毕竟第一个使用化学武器的就是美国。

|不反对沙特拥核?

这边在想方设法制裁伊朗,另一边却在想方设法包庇沙特。

在之前的沙特记者卡舒吉事件结果出来之后,特朗普还百般为沙特王室辩护。特朗普说,他没有看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下达与卡舒吉相关命令的任何证据,他相信这事与沙特王室没有关系。

另一方面,沙特政府此前宣布投资800亿美元建设16个核反应堆,首个核研究堆建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将在明年年底投入使用。沙特启用核反应堆,明目张胆的违反美国的《核不扩散条约》。

但美国对于沙特的态度却与伊朗截然相反,美国表示,只要“沙特承诺不追求敏感和技术,将依靠国际市场获取核燃料”,美国不会反对沙特的决议。

依小编看来,美国之所以对沙特宽容,不仅是因为盟友关系,还因为沙特可以帮特朗普控制油价,巩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地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