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杜特尔特称退休后要来中国居住,受川普邀请却说太远了没钱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9 15:14

菲律宾总统:退休后要来中国居住

杜特尔特称退休后要来中国居住,受川普邀请却说太远了没钱去

摘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退休了要来中国居住,但谈到特朗普邀请他访美时,他却说太远了没钱去。

|中国与菲律宾

【中油网】讯:在2016年之前,中菲关系还不算融洽,但2016年之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决定改善两国关系,之后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有了很大的变化。

在这两年内,中国成为了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在2017年6月29日,中国外交部表示,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中国与菲律宾就签署了22项合作协议,至今中国还稳居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地位。菲律宾对中国的进口额也从2010年至2017年保持了20.7%的年均增速。

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菲律宾财长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本世纪最伟大的思想,菲律宾很高兴参与到这一进程当中。”

在今年10月30日,中国银行还与菲律宾当地13家主流银行达成协议,实现人民币和菲律宾比索的直接兑换,不用再受到美元的汇率波动困扰。

|杜特尔特:退休后要到中国居住

菲律宾总统最近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透露,退休后想到中国居住。“我甚至打算在中国建一座房子,如果中国政府允许我买地的话,你知道我的外公来自中国吗?我想跟我外公一样在中国居住,为退休做准备,等我老了。”

对于中菲,杜特尔特表示:“未来菲律宾与中国的贸易必将会持续增长,我对此非常有信心。”

|拒绝特朗普邀请

在向中国媒体表示退休后要来中国的同时,杜特尔特还公开拒绝了特朗普的邀请。他说:“和美国总统多少有点(私交),他邀请我去(美国),但太远了,没钱去。”

这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公开拒绝特朗普了,在去年4月份,特朗普就向杜特尔特发出邀请,但杜特尔特以行程太忙婉拒了。

在今年10月份,杜特尔特更是直接在颁奖仪式上公开拒绝美国,他说:“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和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写信给我,邀请我访问美国,我说不,我永远没时间去美国。我与美国结束了。”

杜特尔特对中国与对美国的态度,这是要与“近邻”搞好关系,疏远美国这个“远亲”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