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总理下跪致敬,安倍却耍起了小心思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9 14:18

澳大利亚总理下跪致敬,安倍却耍起了小心思

安倍前往澳大利亚达尔文港,却只字未提“反省”

摘要:日本首相安倍在16日前往了素有“澳大利亚珍珠港”的达尔文港,但却耍起了小心思,避谈反省。

|“澳大利亚珍珠港”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的达尔文港位于澳大利亚西北海岸的城市,该城市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和雅加达的距离比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还要近。达尔文港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经历过战争的城市,被称为“澳大利亚珍珠港”。

达尔文港之所以被称为“澳大利亚珍珠港”,是因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对该港的空袭不亚于日本对美国珍珠港造成的伤害。在二战期间,达尔文港是盟军重要的枢纽。日本在对珍珠港发动空袭两个月后,就派出242架飞机对达尔文港先后进行了两次空袭。导致达尔文港城市严重破坏,243人被炸身亡。

|安倍访问达尔文港

11月16日,日本首相安倍抵达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两日的访问。安倍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一同前往达尔文港的一处纪念碑献花,哀悼那些因为日本而身亡的士兵。安倍此行是为了与澳大利亚达成和解,莫里森称安倍此行“极具象征意义且至关重要”。据悉,安倍在2016年访问了美国珍珠港,他是日本有史以来第一位访问珍珠港的领导人。

在达尔文港纪念馆内,安倍说:“达尔文曾经是日本军队对澳大利亚进行首次空袭的地方,造成了巨大牺牲,在战争纪念馆,我向所有外国遇难士兵表示哀悼,并重申我对和平的誓言。”但安倍

对于安倍的讲话,莫里森表示:“我们承认历史,我们今天纪念战争中的牺牲与损失,但重要的是,两国进一步加强了作为好朋友和好伙伴的伟大关系。”

除了和解,安倍此次访问澳大利亚还有另一方面的考虑。因为达尔文港对美国具有战略意义,安倍想借此行向美国展示“衷心”,同时表明自己不会放弃制衡中国的决心。

|安倍的小心思

在16日安倍与莫里森一同前往达尔文港纪念碑献花表示哀悼的时候,安倍却耍起了小心思。

献花的时候,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情凝重,双膝跪地。但安倍明看到了莫里森的姿势,却要“艰难”的蹲着献花,从图片中就可以看出,安倍蹲着其实并不是很舒适。谁都知道,日本人擅长跪,但在这种时候,安倍偏偏要蹲着。可以看出,安倍献花只是一种形式,其实根本没有诚心悔过。在安倍上述的讲话中,除了哀悼和重申和平,对“反省”二字只字未提。

从安倍的下蹲,小编不禁想到德国两任总理的双膝下跪。1970年西德总理维利·博兰特在华沙犹太隔离区起义纪念碑前献花之后,突然自发下跪并默哀,这一跪被称为“华沙之跪”。1995年,时任德国总理的科尔总理再次双膝跪倒在以色列的犹太人受难者纪念碑前,重申德国的歉意。

安倍与德国两任总理的对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虽然安倍对于日本来说确实是一个出色的领导人,但在历史认知上,还是落后德国一大截。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