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顾美国制裁,伊拉克与伊朗建立自贸区,贸易额将突破200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9 12:06

不顾美国制裁,伊拉克与伊朗建立自贸区,贸易额将突破200亿

摘要: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还不到两周,伊拉克就与伊朗达成共识,将建立自由贸易区推进两国多方面合作。

|美国豁免伊拉克

【中油网】讯:美国在11月5日正式宣布对伊朗重启制裁,制裁的同时对中国大陆、日本、韩国、意大利、土耳其、希腊、印度及中国台湾等7个国家1个地区进行了豁免。豁免主要是在能源方面的,美国规定豁免期间,中国只能进口36万桶/日伊朗石油,印度进口30万桶/日,韩国只能进口20万桶/日伊朗石油。

伊拉克曾多次表示,伊拉克经济与伊朗密切相关,美方应在一定范围内予以豁免。伊拉克方面也一直在向美国寻求批准进口伊朗的天然气和能源。

美国在11月10日表示,给予伊拉克45天的豁免权,以便从伊朗继续购买天然气和电力。美国使馆表示:“这一豁免能让伊拉克有时间采取措施,向能源独立过渡。”但是豁免期间,伊拉克不得使用美元与伊朗进行交易。

|伊拉克、伊朗将建立自贸区

为了能与伊朗更好的合作,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在17日访问伊朗,承诺改善两国的关系。萨利赫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会晤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鲁哈尼表示,他与萨利赫商定了两国建立自由贸易区,“这样一来就可以成立合资企业”。鲁哈尼对于两国合作充满信心:“目前,伊朗与伊拉克的经济关系达到了120亿美元/年,通过努力,我们可以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00亿美元/年。”

|食品换天然气

此外,伊拉克还与伊朗商定,已食品换取伊朗的天然气和其他能源供应。美国对伊拉克45天的豁免期太短了,伊拉克方面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寻找能源替代来源。

但伊朗-伊拉克商会主管叶海亚·埃沙格表示,伊朗不仅仅可以从伊拉克进口食品,还可以进口其他相应规模的货物。在过去几年,伊朗从伊拉克进口了包括食品、农产品、电器等各种货物。截至今年3月份的12个月里,伊朗从伊拉克的进口额为60亿美元,占伊拉克出口总额的15%。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还不到两周,伊拉克就如此“明目张胆”的与伊朗展开合作,美国不知道会怎么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