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拉拢日澳新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建电网:我们的比中国更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9 10:56

美国拉拢日澳新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建电网:我们的比中国更好

摘要:美国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APEC峰会上拉拢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要在巴新建电网。但美国真有那么好心吗?

|美日澳新将在巴新建电网

【中油网】讯:在第26次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在11月17日至18日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召开,APEC峰会期间,美国拉拢日澳新三国与巴新达成协议,将为巴新建电网。目前巴布亚新几内亚只有13%的人能够用上电,在美日澳新与巴新的电气化合作协议上表明,美日澳新将共同合作、互通互联,预计在2030年让巴布亚新几内亚70%的人都用上电。据彭博社,这一电力项目将耗资17亿美元。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签约的时候表示,“美国为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了比中国更好的选择……请相信,美国将继续以各种方式创造一个更光明的未来。”彭斯还强调了美国提出的印太战略对亚太地区的投资超过14000亿美元,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美国真有这么好心吗?

美国为什么突然间对之前嗤之以鼻的巴新这么好?之前美国可以说是完全忽视巴新的存在,对巴新的援助也从2011年至2016年骤降了60%,巴新还曾被西方媒体评为“全球最不适合居住城市”。美国突然间对巴新这么好,说是要“创造一个更光明的未来”怕是连自己都不信。

其实美国是想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增加影响力,与中国在巴新的影响力竞争。自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之后,美国财开始对巴新上心。美国不仅要在巴新开展电力工程,还将重启在巴新的军事基地,从而在南海附近建立另一个关键“转折点”。彭斯表示:“美国将以巴新和澳大利亚在洛布朗海军基地的联合倡议为基础,与这两国展开合作。我们将共同努力,维护太平洋岛屿的主权和海洋权。”

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还一起阻挠中国在巴新的5G通信工程。

|彭斯再提“中国债务陷阱”

在APEC峰会期间,美国副总统彭斯不仅强调美国在巴新的地位,还再一次炒作“中国债务陷阱论”。他称中国的贷款让巴新陷入了债务危机,还称中国的基建质量不行。这就不禁让小编想到巴基斯坦财长最近给美国的忠告,“操心一下自己欠中国的债务吧!”

对于彭斯的“中国债务陷阱论”,中方外交部回应:中国与许多国家展开了互利合作,在合作的同时,中国秉持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的理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这些帮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充分尊重了受援国的意愿。我们建议有关国家与其对别人指手画脚,还不如自己言行一致,真正做到对待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真正做到尊重其他国家根据自身国情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真正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做些实事好事。

在1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还特意感谢了中国对该国的各种帮助。

美国真想在亚太扩大影响力,就应该不是为了与中国竞争而去帮助亚太国家,如果美国总是一边声称要帮助,一边又炒作中国,那么美国最后的目的是不会实现的。毕竟受援国也不是“瞎子”,知道谁是真正对它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