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CNN起诉川普胜诉,被川普吊销证件的记者拿回白宫通行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7 23:17

CNN起诉川普胜诉,被川普吊销证件的记者拿回白宫通行证

CNN记者胜诉拿回白宫通行证,川普:别得意,欲制定新规

摘要:被特朗普指责行为“粗鲁”的CNN记者阿科斯塔终于拿回了白宫通行证,不过特朗普称:别得意!似乎要制定白宫新规定。

|CNN记者重获白宫通行证

【中油网】讯:CNN在11月13日发表声明,表示在华盛顿特区法院将特朗普起诉了,以要求返还白宫允许CNN记者吉米·阿科斯塔采访的证明文件。CNN认为特朗普撤销阿科斯塔的白宫通行证侵害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CNN和阿科斯塔的新闻自由权利,也不符合宪法第五修正案赋予的正当程序。

特朗普被起诉的次数数不胜数,本以为这次也会不了了之,但没想到起诉只过去了3天,法院就公布了判决结果。

16日,华盛顿特区法院的由特朗普任命的联邦法官蒂莫西·凯利要求,白宫立即恢复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被吊销的通行证。判决宣布后,阿科斯塔的律师表示:“第一修正案、新闻自由伟大的一天!”阿科斯塔则感谢了自己的同事和作出判决的法官,表示:“让我们回去工作吧!”

判决结果出炉后,白宫发言人表示,“暂时恢复”阿科斯塔的白宫报道许可证,但强调在白宫必须“遵守礼仪”。

|特朗普:不要得意

在法院判决特朗普归还阿科斯塔的通行证之后,特朗普表示,虽然阿科斯塔拿回了通行证,但如果下次他还是“行为不端”的话,“就把他从白宫记者会上扔出去。”特朗普称,如果下次还有人在白宫记者会上骚扰他,他将保留立刻停止记者会提问环节的权利,“我对记者有些刁钻问题有不予置评的权利”。

此外,特朗普还警告那些政治记者们不要对法院作出的判决欢呼雀跃。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我们将进一步制定规则和程序,以确保未来的记者发布会公平有序”。

法院作出判决后,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提问特朗普,在阿科斯塔得以重返白宫后,政府会出台什么样的规定。特朗普回答:“我们正在制定,我们会有规矩的,你不能老是问问题。我们有很多记者在那间屋子里,他们没有提问的机会,全是因为这个人(阿科斯塔)站起来为自己和CNN大声发问、陈述意见。”

特朗普还自称是新闻自由最坚定的拥护者,“没有人比我更相信宪法第一修正案。”

|事件回顾

CNN之所以起诉特朗普,是因为在11月7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与CNN记者的争吵。

11月7日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刚出炉,晚些时候特朗普在白宫召开了记者会。会上,CNN记者阿科斯塔首先质疑特朗普把洪都拉斯移民涌向美国形容成“入侵”,特朗普则表示:“……我希望他们进入这个国家,但必须合法入境……”。之后阿科斯塔有提问有关于“通俄门”的问题,特朗普则生气的指着他说:“够了,放下话筒!”

在特朗普说完之后,阿科斯塔还想提问,白宫的女实习生想要抢夺阿科斯塔的话筒。

之后,白宫发言人发布推特表示,白宫撤销了阿科斯塔的白宫通信证,因为在记者会上阿科斯塔对白宫女实习生“行为不端”。随后CNN表示支持阿科斯塔,并起诉了特朗普和其余4位白宫工作人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