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援建并没有帮到穷国?美媒贴出中国援建成绩图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6 15:05

中国援建对贫困国家没有任何作用?美媒发布了一张图

中国援建并没有帮到穷国?美媒贴出中国援建成绩图

摘要:中国在20多年里,对世界各贫困国家的帮助数不胜数,但总是有一些西方人士质疑中国的援建成绩,最近美媒发布了一张全球卫星图替中国援建正名。

|西方质疑中国援建

【中油网】讯:中国作为亚洲大国,经常帮助一些贫困的或者发展中国家,帮助他们修建各种基础设施。对于实在贫穷的国家,中国甚至自己出资帮他们修建桥梁、医院、公路、铁路、机场等等。中国在过去20年对贫困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帮助,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比得上。这些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了发展中国家的主要融资者。

但总是有一些所谓的西方专家或政治人士质疑中国的援建,怀疑中国在穷国大修基础设施建设并没有拉动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反而是别有用心。他们称,中国的援建项目对非洲国家没有任何用处,其中大多数包括海港、桥梁等耗资巨大,但没有实际用途。

比如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美国现副总统彭斯等,都说过中国的援建只是让这些贫穷的国家陷入中国的“债务陷阱”,在扩散“中国影响力”而已。

|美媒公布一张图为中国援建正名

最近,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正在全世界参与贫困国家的基建,但是,这真能帮到当地经济吗?》的文章,文章中贴出了一张来自美国数据研究机构AidData的研究图片。

这是一张夜间全球卫星图,卫星图中哪些地方越亮,就代表这个地方经济发展越好。AidData对2000年至2014年间,中国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大约4400个建设项目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在夜间卫星图中显示,灯光不仅集中在中国提供援建的地方,还在向周边地区“辐射”。

所以,西方所谓的中国援建对贫穷国家没有任何用处的说法根本不成立。事实说明,中国的帮助不仅推动了受援建国家的经济,还带动了周边国家的发展。

|东道国领导人多次维护中国

不管西方怎么评价中国对贫困国家的帮助,大多数东道国领导人还是表示更喜欢和中国合作。因为中国不仅会出资,还会承建,而且与一般的世界银行相比,与中国合作花钱少、速度快、附加条件还少。

很多受到帮助的国家领导人在西方国家炒作“中国债务陷阱”、“中国影响力”的时候,多次出面维护中国,反驳这些言论,表示就是愿意和中国合作。例如肯尼亚总统、巴基斯坦总统、委内瑞拉总统等。

至今,中国在非洲已经为3000多个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了资金,这些项目为非洲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及技术。与2000年相比,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已经增长了100多倍。

事实证明,相比与那些从没帮助过贫困国家的西方国家来说,中国的援建已经带领这些贫困国家的经济有了质的飞跃。做总比说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