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国家债务21万亿,川普要怎么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6 11:23

美国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国家债务21万亿,川普要怎么还?

摘要:美国的财政赤字在10月份一个月就突破了1000亿美元,每天还利息就要花掉14.3亿美元,再加上21.7万亿美国国家债务,特朗普该怎么让美国偿还这些债务?

|美国财政赤字达到1000亿美元

【中油网】讯:最近特朗普真是头大,在中期选举丢失了众议院、洪都拉斯难民已经达到美国边境、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又发生了史上最严重的火灾、欧洲又声称要建立一支属于欧洲自己的军队等。这些还不算,最近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才让特朗普“心跳加速”。

美国财政部在13日发布的月度财政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政府的财政收入为2526.92亿美元,与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3%。但财政支出就有3531.8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8.3%。也就是说,在10月份,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突破了1000亿美元,而在去年10月只有630亿美元。

预计美国财政赤字在2019年财年将突破10000亿美元。

|负债21.7万亿美元

因为财政赤字的不断增加,美国不得不大量举债。据美国财政部数据,今年美国政府的借款金额将比去年增加1倍以上。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政府债务就增加了超过1.34万亿美元。目前,美国的负债金额已经达到了21.7万亿美元。如果按照这种速度增长,预计在未来10年将进一步增加,在2027年将达到25.5万亿美元。

借钱就会有偿债利息,据德意志银行公布的分析结果,美国政府目前每天要为公共债务偿还14.3亿美元的利息。并且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还在加息。加息就会使得利率变高,利率一高,债务利息也会随着变高。所以特朗普才会三番五次批评美联储。

|特朗普该怎么还?

面对这么多的债务,以及最近各方面的批评,特朗普必须想办法解决债务的问题,否则可能总统之位坐不长久。

美国财政部在上个月就表示,为了解决财政赤字的难题,美国今年将会加速发行美债,预计年内美国发债规模将达到10000亿美元。

美国在上周还进行了创纪录的830亿美元的国债拍卖,这是美国连续第四个季度扩大债券拍卖规模,8月前值为780亿美元,上一个历史新高纪录是2009年的810亿美元。但是,没有人买。而且,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加速抛售美债,美国以债换债的方法可能行不通了。

目前,美国还债最好的方法就是发行美债,但现在行不通了,美国必须寻找更好的办法。不然随着债务的上升,美国经济恐怕支撑不了多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