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副总统大谈“印太战略”,日本只在乎中国的感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5 17:41

美国副总统大谈“印太战略”,日本只在乎中国的感受

彭斯在日本谈论“印太战略”,而安倍只在乎中国会不高兴

摘要:美国副总统彭斯13在日本大谈“印太战略”,但听了这么久,安倍却只关心中国会不会不高兴。

|彭斯前往日本

【中油网】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已展开了他的亚洲之行,第一站就是日本。彭斯在12日抵达日本,13日与日本首相会面。

在长达1小时10分钟的会面中,彭斯向安倍大谈“印太战略”的发展,并且与安倍达成共识,要合作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对该地区的投资将最高达到700亿美元。据彭斯的说明,这700亿美元包括美国政府将提供的600亿美元的基建援助加上日本原本在该地区投资的100亿美元。

先不管这600亿美元对于目前债务与GDP占比为200%的美国来说能不能拿的出来,彭斯此行的目的就是向日本表明,美国不管怎样都会参与“印太战略”。

|印太战略是什么?

一起来了解一下“印太战略”到底是什么。

“印太战略”全称为“印度·太平洋”战略,是特朗普在去年11月正式宣布的。这一战略的主要目的是,美国想在印度洋至太平洋之间,采取包括政治、外交、军事、经济等各种手段,整合中国周边的战略力量,以削弱中国的影响力,从而为美国加持。

|安倍:中国会不喜欢

对于彭斯日本要紧跟美国脚步,加强在印太地区的合作的要求,安倍并没有全部接受。在彭斯与安倍的交谈中,安倍明里暗里对彭斯说明了最近日本与中国的关系有所改善,似乎在暗示彭斯,中国对日本也很重要。

此外,在彭斯抵达日本的前一天,安倍还把“印太战略”中的“战略”更改成了“构想”。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方认为“战略”一词可能具有打败对方的意思,中国会不喜欢,在中日关系正在改善的情况下,日本不想改变这一状态。

不过,就算安倍把词语改了,变化也不会有多大,毕竟“印度洋——太平洋战略”是安倍最先提出来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