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凌晨3点连发5条推特怼法国,法国:你的礼貌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5 17:00

川普凌晨3点连发5条推特怼法国,法国:你的礼貌呢?

川普凌晨3点连发5条推特指责法国,马克龙:让他去吧

摘要:特朗普在法国参加完一战100周年纪念日活动回到美国之后,越想越气,在凌晨3点连发5条推特指责马克龙。

|特朗普参加一战100周年纪念活动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11月11日前往法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纪念日活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特朗普可是受尽了“委屈”。

在到达法国之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访问中表示,为了防止俄罗斯和美国,呼吁欧洲建立一个“欧洲军队”。听到这个消息,特朗普立刻发推文指责马克龙在侮辱美国,并要求法国缴纳北约费用。在活动中,作为东道国的法国,马克龙在纪念仪式上发表演讲,当着70多个国家领导人的面,批评美国的单边主义,当时特朗普面无表情。之后在就餐中,马克龙为了不让特朗普与普京交流,特意把两人作为调换了。

此外,在纪念活动的行程中,特朗普与马克龙进行了会面。虽然两人面带微笑,但动作却出卖了他们。两人握手时,可以明显的看到特朗普的手被马克龙握得“变形”。

|特朗普连发5条推特指责法国

参加完纪念活动回到美国的特朗普,越想越生气,觉都不睡了,在13日凌晨3点接连发布5条推特指责马克龙。

他的第一条推特是在3点50分发布的,他在推特上写道:“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建议建立自己的军队来保护欧洲免受侵害。但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是德国——法国结果怎么样了?他们在美国出现之前开始在巴黎学德语了。到底付不付北约费用!”这句话对法国来说才是最大的侮辱。

第二条推特是在凌晨5点07分发布的,想必是越想越气,干脆不睡觉也要怼一下马克龙。“虽然法国生产出很好的红酒,但美国也可以。但问题是,法国对美国出口的红酒征收重税,而美国却没有,这让美国的红酒在法国很难销售,而法国的红酒却在美国卖得很好,这不公平!”

第三条推特是回怼马克龙批评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马克龙的支持率只有26%,法国的失业率也高达10%,他只是在转移话题……没有哪个国家比法国更盛行民族主义了……”

可能是觉得自己说的太过了,特朗普在第四条推特中写道:“……让法兰西变得再次伟大!”

第五条推特则是解释自己为什么没有在11月10日前往法国一战美军公墓。

|法国回应

对于特朗普连发5条推特批评法国,法国总统府表示:“不予置评”。一位总统府人士表示:“发什么推文不重要,关键是两位总统在巴黎交流了国际热点问题。”

14日,有记者问到法国政府发言人本杰明关于特朗普推特的问题,本杰明只用英语说了一句:“‘基本礼仪’有待提高。”这个回应可以说很强势了。

小编认为,商人毕竟是商人,不能要求特朗普像其他大国的领导人一样宽容大度,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