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对征收汽车关税做出了让步,日本和欧盟可以松一口气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5 11:23

川普对征收汽车关税做出了让步,日本和欧盟可以松一口气了

摘要:特朗普一直声称要对日本和欧盟的汽车征税,没想到却做出了让步,暂停征税进程。特朗普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了?

|要对日本、欧盟汽车征税?

【中油网】讯:特朗普一直对美国与日本和欧盟的贸易逆差不太满意,要求日本和欧盟加大对美国汽车及美国产品的进口量,不然就对日欧的汽车加征关税。

特别是对日本,特朗普曾多次指责日本对美国不公平,威胁安倍打开日本市场。在11月7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说:“我一直告诉安倍,在贸易问题上,日本对待美国的方式不公平。他们以很低的关税向我们出口了数百万辆汽车,却不买我们的车。”他要求调整国外对美投资扩大产生的不均衡等问题。

为加快消除这种“不公平”现象,美国商务部向白宫提交了一份关于对进口车加征关税的建议方案。欧委会主席容克在12日的一场演讲中也表示,欧美7月份就汽车关税达成的“暂停状态”可能只能维持到年底。

|欧盟、日本可以松一口气了

对于美国商务部向白宫提交的这份对进口车加征关税的建议方案,特朗普在13日与相关的贸易官员展开了讨论。13日下午,特朗普的国际贸易高级顾问对进口车关税进行商讨后,决定暂时不执行这一措施。

这下欧盟和日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之前特朗普声称要对进口车征税,这两国可“吓得”不轻。今年5月末,特朗普让相关部门对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对国家安全产生的影响进行调查后,扬言要对日本和欧盟的每一辆车征税25%的关税。

听到这一消息后,欧盟和日本相继前往美国谈判,欧盟表示将进口更多的美国产品、能源等,日本也表示会为美国产品提供更大的市场。

|为什么改变主意?

一直不满意美国对欧盟和日本的贸易逆差的特朗普,为何突然改变了主意呢?

据统计,美国在2017年共进口了830万辆汽车,总值达1920亿美元。但美国2017年全年出口汽车只有大约200万辆,价值570亿美元。

一旦美国对进口汽车征税:一方面出口国受到关税打击,将会减少对美国汽车的出口,从而美国国内的汽车价格就会上涨;另一方面,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中心调查,25%的关税将会在1至3年内让美国损失20万个就业岗位。并且,随着关税的调整,美国的经济也会逐步降温,预计到2020年,美国的汽车销量预计减少至149万辆。

也就是说,征收汽车关税不管是对出口国还是对进口国,都没有很大的益处。特朗普是个商人,想必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