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这个州甩开联邦政府加入中国“一带一路”,总理很惊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5 10:32

澳大利亚这个州甩开联邦政府加入中国“一带一路”,总理很惊讶

摘要:澳大利亚一个经济最强州,直接抛开联邦政府与中国合作,这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很吃惊。

|澳一个州甩开联邦政府加入“拥抱”中国

【中油网】讯:10月25日,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健与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州贸易部长达利达克斯在墨尔本举行关于了维多利亚州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备忘录签署仪式。

备忘录签署后,维多利亚州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州。但是维多利亚州加入“一带一路”并没有通过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同意,也就是说,维多利亚州甩开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单干”。要知道,今年以来,由于澳大利亚由于禁止中国5G网络设备、对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石加价、及政府官员的反华言论等,中澳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表示,他希望利用维多利亚州在大型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势,帮助该州企业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

|莫里森:这让我很震惊

在11月6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维多利亚州与中国合作做出了回应。他猛烈抨击了此项合作,表示维多利亚州在没有与澳联邦政府进行任何协商的情况下就签署了这项“一带一路”合作协议,自己非常震惊。“维多利亚州在没有任何讨论的情况下,让州政府卷入了一项与国际关系有关的事务……他们(维多利亚州)很了解我们在这些问题上的政策,我认为那不是在这些问题上很合作或者很有用的做事方式。”莫里森说道。

澳大利亚情报官员担心中国政府与维多利亚州签署一带一路协议,是中国正在试图对澳大利亚施加不适当的影响,削弱联邦政府领导外交政策的能力。

|维多利亚州很喜欢中国

虽然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政策与美国很相似,但并不妨碍维多利亚州与中国打交道。维多利亚州的现任州长可以说是全澳最喜欢中国的州长。他在维多利亚州推行汉语,并将汉语纳入该州青少年高考。维多利亚州是第一个将汉语纳入高考的州,也是全澳学汉语人数最多的州。

维多利亚州还积极推进与中国的合作,在2016年还推出了一项面向中国的10年战略计划,促进了双方在农业、教育、医疗等关键领域的交往。在中国与维多利亚州过去4年的贸易往来中,维州在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份额中增加了3倍,而维州对中国的出口几乎翻倍。

维多利亚州也是华人最青睐的一个州,据澳洲统计局最新数据,2012年至2016年,华人新增移民数量一直保持在澳洲新移民总量的一、二位。去年,澳洲华人总计约121.4万,占该国总人数的5.6%。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