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哈蒂尔将把高盛赶出马来西亚:它欺骗了马来西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4 17:42

马哈蒂尔将把高盛赶出马来西亚:它欺骗了马来西亚

马哈蒂尔为何要把高盛赶出马来西亚?

摘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称不排除将高盛赶出马来西亚的可能性,为什么要赶走高盛?

|马哈蒂尔要赶走高盛?

【中油网】讯:高盛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领先投资银行,其在23个国家拥有41个办事处,包括马来西亚。但是,12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却称要把高盛赶出马来西亚。

12日,马哈蒂尔接受采访时表示:“高盛做了不该做的错事。”因为马来西亚怀疑高盛在一马发展有限公司丑闻中扮演了相关角色,马哈蒂尔称不排除禁止高盛在马来西亚开展业务的可能性,并警告高盛:“我们正在关注。”

|“一马丑闻”

一马发展有限公司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在2009年建立的一家国有基金,其主要目的是发展经济。在纳吉布担任总理期间,有媒体报道称“一马公司”中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纳吉布虽然否认了指控,但这一事件还是让他在今年5月份的选举中落败。

马哈蒂尔上任后,立即成立了一个“一马公司特别工作组”,对纳吉布展开调查。今年9月份,纳吉布被指控利用一马公司洗钱,将一马公司中的6.81亿美元汇入其个人银行账户中。目前纳吉布已被捕,马来西亚还在寻求逮捕金融家、马来西亚华裔富豪刘德祖,他是“一马丑闻”的核心人物。

|高盛在“一马丑闻”中的角色

高盛前高管蒂姆•莱斯纳已经承认在一马公司洗走了数十亿美元的罪行。高盛前CEO Lloyd Blankfein曾于2009年与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共同出席了一马公司的会议,那次会议正是由一马贪污案的两位涉案人员——马来西亚金融家Jho Low与莱斯纳安排并直接参与的。

2012年至2013年,高盛为亿玛公司发行了3笔债券,融资近65亿美元。美国司法部2016年提起的民事诉讼显示,1MDB高级官员、他们的亲属和合伙人非法挪用了从这些债券中筹集的逾25亿美元资金。高盛在这三笔交易中获利近6亿美元。

马来西亚将追回高盛从一马挪用的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这一消息出来之后,高盛股价一度重挫7.5%,创下2016年11月17日以来的盘中新低。

马哈蒂尔说:他们欺骗了马来西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