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撤销记者白宫通行证,川普遭到CNN起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4 14:53

撤销记者白宫通行证,川普遭到CNN起诉

CNN记者事件再升级,川普和5名白宫官员被起诉

摘要:CNN把特朗普以及5名白宫官员给“告”了,还是因为之前CNN记者阿科斯塔被吊销白宫通行证事件。

|事件始末

【中油网】讯:首先一起来回顾一下CNN记者事情的始末。

在11月8日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CNN记者阿科斯塔首先质疑特朗普把洪都拉斯移民涌向美国形容成“入侵”,特朗普则表示:“……我希望他们进入这个国家,但必须合法入境……”。随后,阿科斯塔又向特朗普提问“通俄门”的相关问题:“关于俄罗斯的调查,你是否担心你可能……”,还没说完,特朗普就呵斥道:“够了,放下话筒!”

在当天晚些时候阿科斯塔想去参加白宫的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但走到白宫门口却被告知禁止入内。随后,白宫发言人表示,阿科斯塔的白宫通行证已被暂停使用,理由是阿科斯塔对在新闻发布会上试图抢夺他话筒的白宫女实习生行为不检。阿科斯塔否认了白宫发言人的这一指控,CNN也发布了现场视频证实阿科斯塔的清白。

|CNN起诉特朗普

事情已经过去了6日,本以为已经平息了,但没想到CNN将特朗普起诉了。CNN在13日的起诉声明中这样写道:“CNN今早在华盛顿特区法院起诉特朗普政府,以要求返还白宫允许CNN记者吉米·阿科斯塔采访的证明文件。对这些文件错误的撤销侵害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CNN和阿科斯塔的新闻自由权利,也不符合宪法第五修正案赋予的正当程序。”

被起诉的除了特朗普,还有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负责媒体事务的副主管比尔·夏因、特勤局局长兰多夫·阿尔斯、夺走阿科斯塔“媒体证”的特勤局特工等5人。

对于起诉,白宫新闻发言人,也是被起诉的6人其中之一——萨拉·桑德斯作出回应称:将对阿科斯塔以妨碍总统、白宫工作人员和媒体工作为由进行检查。而不再坚持之前一直强调的,阿科斯塔对试图抢夺他话筒的女实习生行为不检。

|特朗普曾多次被起诉

有媒体认为,特朗普并不在乎诉讼的输赢,他的目的是向他的支持者传递“媒体的美国人的公敌”这样的信息,从而削弱新闻自由。

并且,特朗普也不是第一次被起诉了,他并不会在乎这次CNN对他的起诉。

今年7月份,有7名推特用户就起诉了特朗普,称他们的账号遭到了特朗普的屏蔽,违反了言论自由权;今年9月份,200多名民主党议员以擅自收取外国政府的薪酬,违反薪酬条款为由,起诉了特朗普;今年10月底,特朗普和他的3个子女在曼哈顿联名法院遭到起诉,以特朗普的公司涉嫌诈骗为由。

虽然美国有很多人支持CNN起诉特朗普,但这份起诉对特朗普影响不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