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州大火继续燃烧,“火上浇油”的川普终于有行动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3 15:41

加州大火继续燃烧,川普发布声明实行灾害制度

加州大火继续燃烧,“火上浇油”的川普终于有行动了

摘要:美国加州的山火还在熊熊燃烧,前两天还在批评加州政府的特朗普,被批评之后,立马改变了态度,终于做了点实事。

|加州大火还在燃烧

【中油网】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11月8日发生大火,当天,加州北部被迫疏散了52000人,加州南部被迫疏散了105000人。9日,被大火摧毁的房屋多达6713处,导致至少9人丧生,多地进入紧急状态。目前,被迫疏散的人数已经超过了30万人。

目前,加州的大火还未被扑灭,大火已摧毁4.05万公顷树林,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42人。加州尤特县警方表示,目前还有200多人失踪,死亡人数也还在上升。预计此次大火需要3周的时间才能被控制。这场山火成了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大火。

|特朗普指责当地政府管理不善

大火发生后,加州州长致函特朗普,要求启动紧急援助。但是特朗普不为所动,反而在推特上指责加州政府管理不善。

11日,特朗普发布推特:“森林管理非常糟糕,导致加州发生这些”大规模的、致命的和昂贵的“森林大火。每年拨款数十亿美元,有这么多人丧生,所有都是森林”严重管理不善“造成。赶紧补救,否则不会再有更多经费!”12日,特朗普再次发推特,让当地森林管理部门“学聪明点!”

特朗普的言论遭到各方的指责。国际消防协会主席表示:“他的鲁莽言论是对参与救灾的消防员和受灾群众的侮辱。”民主党参议员斯特恩称:“火灾与政治无关,我希望总统发表抢险救灾宣言,而不是将其作为政治事件。”以及各美国明星也发推特批评特朗普,不但不派出紧急援助,还再“火上浇油”。

|特朗普宣布实行重大灾害制度

可能是受到了舆论的压力,特朗普终于有所行动了。

特朗普在12日晚些时候发布推特表示:“为了尽快防止火灾后果并杜绝新的火情,我已经紧急批准了关于加州实行重大自然灾害制度的申请。”

他还表示了对遇难者家属的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我与你们同在!”。

此外,对于火灾起因还在调查中。据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消息,很有可能是爱迪生电力公司的电缆出现了故障,从而导致了大火。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