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再次制裁俄罗斯,俄考虑实施去美元化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2 17:36

美国再次制裁俄罗斯,俄考虑实施去美元化

俄罗斯将实施去美元化,以对美国制裁作出回应

摘要:美国最近又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方面考虑实施去美元化。

|美国再次制裁俄罗斯

【中油网】讯:美国制裁俄罗斯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时不时就要宣布一项制裁。最近几年,美国对俄罗斯包括财政、能源、技术等的制裁数不胜数,俄罗斯也都已经习惯了。最近,俄罗斯又受到了美国新一轮的制裁。

11月8日,特朗普政府宣布以俄罗斯侵犯人权,以及在克里米亚从事非法经济活动的行为为由,对其实施额外制裁,涉及3名个人和9个组织。美国融情报副部长曼德尔科表示:“财政部致力于打击俄罗斯支持的阻止,他们试图从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中获利。”

受到制裁的个人包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军官安德烈·苏什科、亚历山大·巴索夫和弗拉基米尔·扎里茨基。美国的制裁将导致他们持有的任何美国资产被冻结,并禁止与美国公民做生意。

|俄罗斯将考虑实施去美元

据报道,俄罗斯正在考虑摆脱对美元的依赖,因为受到美国的制裁,俄罗斯的经济承压。并且在本月底,俄罗斯还将面临更严厉的惩罚。如果本月底美国的制裁将是以金融体系为目标,那么普京和俄罗斯央行所支持的“去美元化”将减轻制裁带来的打击。

普京不止一次的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是一个“巨大的战略错误”,削弱了美元作为全球通用货币的信心。俄罗斯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公布对去美元化的计划,此计划不仅是对美国制裁的报复,还是通过刺激国内生产和投资为经济提供保护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这一国也要去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美元化已经成了大势所趋,就连一向听命于美国的韩国,也要去美元了。

韩国是美国宣布对伊朗石油禁令以来,第一个响应的国家。虽然美国把韩国放入了豁免名单,但韩国与伊朗已经同意在贸易交往中转向使用本币结算。同时,两国还同意使用韩元支付并结算两国的金融和银行业务。

据分析,韩国之所以“背叛”美国,主要有三点原因。

一、去美元化是大势所趋,韩国只是顺应潮流。

二、韩国需要伊朗的石油,伊朗需要韩国的日用品和电子产品,两国经贸具有互补性。去美元可以减少交易风险。

三、韩国在暗暗“报复”美国。韩国经济因为特朗普的政策大受打击,作为“老友”,美国不不仅没有提供帮助,反而落井下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