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剧情反转?马克龙与川普握手言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2 15:58

剧情反转?马克龙与川普握手言和?

反转大戏?马克龙称希望欧洲比美国承担更多防务责任

摘要:前一天还在互怼的两位总统,第二天就“握手”了,真的有这么快吗?

|马克龙与特朗普互怼

【中油网】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11月6日表示,欧洲应该打造一个属于欧洲自己的军队,以抵抗来自俄罗斯、甚至美国的威胁。他认为,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之后,欧洲就成了主要的“受害者”,只有欧洲建立一个“真正的自己的军队”,才能保护整个欧洲。这已经不是马克龙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言论了。

对于马克龙声称要建立欧洲自己的军队,以摆脱对美国的依赖的言论,特朗普非常生气。 他说:“法国的总统马克龙刚刚提议要欧洲组建一个自己的军事力量抵御美国、中国和俄罗斯。这太侮辱人了,而且欧洲是不是应该先考虑把他们欠北约的钱给补上,毕竟我们美国已经拿了很多了!”

随后,在法国举行的和平论坛上,马克龙当着各国总统以及特朗普的面,对“美国优先政策”进行了谴责。“国家主义是对爱国主义的背叛……通过说‘我们利益优先,谁会去关心他人’的言论,让我们抹去了一个国家值得最珍惜的东西,赋予国家生命的东西,也是必不可少的东西:道德价值。”在马克龙讲完这番话后,特朗普表情严肃。

|“握手”言和?

但就是这两个怼得厉害的总统,当所有人以为两国关系要变得紧张的时候,在11日居然“握手言和”了。

11日,马克龙与特朗普在巴黎举行了共同记者会。马克龙与特朗普完全换了一副面孔,特朗普在会上提醒马克龙,欧洲有必要支付北约的部分费用,“我们希望帮助欧洲,但首先这必须是公平的。现在的负担主要在美国。”特朗普说道。对于特朗普的要求,马克龙称他也希望欧洲能够承担更多的北约费用。并补充称,他提出的建立欧洲防务力量的提议与特朗普的这个观点是“一致的”。特朗普听到后很高兴,表示:“我们愿意提供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马克龙还用手拍特朗普的大腿,跟特朗普说:“你是我的好朋友!”

|真的和解了吗?

那么,这两人就这样和解了吗?其实不然,因为在会上有一个细节表明,这两人在“暗暗较劲”。

在两人会晤时,马克龙为表欢迎紧握特朗普的手,特朗普的手颜色倒没有因为马克龙的大力而变白或变紫,但是因为挤压出现了褶皱。这一幕不仅让小编想到去年特朗普与马克龙会面时,马克龙也是紧急握住特朗普的手长达半分钟,特朗普的手因为强烈挤压变得特别白。

从两人握手就可以看出来。马克龙并没有与特朗普“和解”,只不过马克龙被迫“认输”不服气罢了。说到底,欧洲国家还是不敢和美国“硬碰硬”,因为知道比不过。对于马克龙提出的建立欧洲自己的军队目前而言也是不太现实的,因为欧洲确实严重依赖美国的军事安全“保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