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加州大火持续蔓延,川普治国能力遭到美国人质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2 15:01

美国加州大火持续蔓延,川普治国能力遭到美国人质疑

摘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近几天遭到大火蔓延,因为一直未被扑灭,美国人开始质疑总统特朗普的治国能力,而特朗普则把锅甩在当地森林管理局身上。

|美国大火

【中油网】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8日突发大火,当地把这个大火称之为Camp Fire。大火突发当天就已经蔓延了近2万英亩,有2万多居民被迫撤离。9日上午,大火已经蔓延到了旧金山市。9日下午,大火导致加州10万5千人撤离。被迫撤离的还有美国明星Lady Gaga、斯克特·拜奥(Scott Baio)、雷恩·威尔森(Rainn Wilson)等。

目前,这场大火已经蔓延了加州362平方公里的土地,有超过20万美国人紧急撤离。大火摧毁的建筑多达6700多处,遇难者上升到了30名。并且大火还在继续蔓延。

|特朗普甩锅

在大火突发当天,加州的代理州长纽森就致函特朗普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要求总统签发紧急声明,提供直接联邦援助。但是,已经过去4天了,加州大火不但没被扑灭,反而越烧越旺。11日,洛杉矶县消防局局长达里尔·奥斯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消防部门会尽一切力量将大火扑灭,但民众要注意火势的严峻程度,并呼吁民众抓紧时间撤离。

对于加州州长向特朗普发出了紧急救援请求,而大火还在熊熊燃烧,美国人坐不住了,纷纷质疑特朗普的治国能力。

但特朗普却把责任推到加利福尼亚当地政府身上,指责称:“除了森林管理非常糟糕之外,没有其他理由在加州发生如此大规模,致命且代价惨重的森林火灾。 每年花了数十亿美元,却造成这么多人死亡,这都是因为严重的森林管理不善造成的。”并要求当地政府采取补救措施,否则就对当地停止财政拨款。特朗普简直是在火上浇油。

|遭到批评

特朗普“火上浇油”的言论遭到加利福尼亚职业消防员协会主席布赖恩·赖斯的批评。他说:“总统对加州的‘可耻攻击’就是对战斗在灭火前线的无数消防队员的攻击。特朗普称加州政府管理失策导致大火的言论是极其错误的……天灾不分红蓝,它破坏起来不分党派。”

国际消防员协会主席哈罗德·谢特伯格表示,特朗普的言论是“鲁莽和侮辱性的”。民主党参议员亨利·斯特恩称:“大火与政治无关。 我希望特朗普总统不要将这件事与政治挂钩。这与政治无关, 而是与人民有关。”

除了各官员对特朗普言论的反对,美国各明星包括“水果姐”凯蒂·佩里和“小李子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也发推特指责特朗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