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翻脸比翻书快,川普称不认识新上任的司法部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1 23:37

翻脸比翻书快,川普称不认识新上任的司法部长

代理司法部长刚上任两天就陷入丑闻,川普称不认识

摘要:特朗普翻脸真是比翻书还快,刚上任的美国司法部长一直都是站在特朗普这边的,特朗普却因为怕遭到牵连,就说不认识这位自己提名的新任司法部长。

|塞申思辞职

【中油网】讯:美国的前司法部长是塞申思。此前,特朗普一直很喜欢塞申思,因为塞申思一度被称为“疯狗”,对特朗普也很支持。但是塞申思不会“拍马屁”,加上塞申思是“通俄门”调查的负责人,特朗普认为他对“通俄门”的调查没有上心,没有维护特朗普,之后两人的关系变得僵硬。

就在11月7日,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来后,美媒就爆出塞申思辞职的消息。要说是塞申思主动辞职的,倒不如说是特朗普逼迫的。就这样,塞申思的辞职成了美国中期选举之后第一个人事调动。

|特朗普与新任司法部长

塞申思辞职后,特朗普就提名了马修·惠特克成为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是塞申思的下属,但对“通俄门”的调查一直持反对意见,因此,特朗普非常看重他。特朗普曾说“我可以告诉你,马修·惠特克是个很棒的人,我了解他。”

但就在惠特克上任2天后,特朗普发了两条推特否认了与惠特克的关系。第一条是:“惠特克是一名备受尊敬的美国前律师,来自艾奥瓦州。他被塞申思选为它的幕僚长,我不认识惠特克,除了他曾与塞申思一同出行……”第二条是:“惠特克非常受到参议员乔尼·恩斯特、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驻华大使泰力·布兰斯塔德等人的重视。我确信他会成为一名出色的代理司法部长。”

|特朗普为何否认与惠特克的关系?

要说特朗普不认识惠特克,CNN政治评论员克里斯·西里扎表示:“这是一个熟悉的剧本……当特朗普身边的人受到争议时,他就说‘我几乎不认识那个人’,这并不新鲜,也不令人惊讶。”是的,特朗普认识惠特克,只不过因为惠特克这两天陷入丑闻,特朗普不想受到牵连罢了。

据悉,惠特克曾在2014年10月至2017年9月,担任保守派监督组织“问责与公民信任基金会”的执行董事。这个基金会是华盛顿一个非营利组织,几乎完全由黑钱资助。在惠特克的任期内,他是仅有的两名领取薪水的人,2014年至2016年间,他从该基金会赚了71.7万美元。而这些薪水大多是来自无法追踪的捐赠者。

另外,2017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收到众多消费者投诉,指称一家名为“世界专利营销”的公司涉嫌商业诈骗,而惠特克是这家公司的成员。

真是特朗普的脸,说变就变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