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哈蒂尔公开表扬马来西亚华人:感谢华人为国家所做的贡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1 21:54

马哈蒂尔公开表扬马来西亚华人:感谢华人为国家所做的贡献

马哈蒂尔赞扬华人:对大马贡献最多

摘要:马哈蒂尔又表扬马来西亚华人了,这是向中国示好的节奏吗?

|马哈蒂尔:华人贡献最多

【中油网】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定居国外,成为了外国的公民,这些人被称为华人。在全世界的华人中,东南亚的华人是最多的。其中马来西亚的华人数量又是东南亚最多的,占到马来西亚总人口数量的30%。而在马来西亚多次取消中资项目后,马哈蒂尔已经不止一次地表扬马来西亚华人了。这不,马哈蒂尔“又来了”。

11月9日,“2018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上,马哈蒂尔毫不掩饰地赞扬华人,称华人对大马的贡献是最多的。马哈蒂尔说:“华裔无论去到哪个国家,都会把那里当成自己的家园,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我们很幸运,华人是爱好和平的,他们在世界各地都有所贡献。”

马哈蒂尔称华人都是“天生的生意人”:“(华人)生意人善于创造财富,政府善于从财富中征税。如果不是有人这么会赚钱,政府就没这么多收入了……全球华人应该来马来西亚看看,看看这里的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一起合作发展这个国家。”

|马哈蒂尔提倡马来西亚华人向华人学习

之前,马哈蒂尔就公开批评马来西亚人太懒了,比不上华人勤劳。他认为马来西亚人与华人智商相差不大,并且马来西亚人享受政府提供的各种形式援助的特权,而华人没有,但马来西亚人在经济上还是比不过华人,这让他很痛心。

马哈蒂尔提倡马来西亚华人向华人学习,“我还是议员的时候参观过两块稻田,但只有一块是健康的。我朋友告诉我,那块健康的稻田的华人拥有的。当面对同样的机会时,马来西亚人永远无法好好的使用这个机会,因为太懒了。”

|示好?

至今马来西亚已经暂停了6个中资项目,违约金也能拖则托,同时还在跟中国讨价还价。而马来西亚与中国一同建造的马六甲皇京港项目也被中国暂停了,这个项目对马来西亚来说非常重要,在我们前面的文章《马来西亚拖欠千万薪资,中国暂停马六甲皇京港项目》中也有提到。

虽然是事实,但马哈蒂尔在这种时期三番五次地赞扬华人,不免让人怀疑是在向中国示好。一是想让中国减少违约金额并取消项目,二是想让中国恢复马六甲皇京港项目,毕竟这是一个可以让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抗衡的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