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制裁伊朗之后治沙特?美国将停止为沙特的飞机加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10 23:54

制裁伊朗之后治沙特?美国将停止为沙特的飞机加油

制裁沙特?川普将不再为沙特飞机加油

摘要:刚制裁伊朗,就对沙特“下手”了?特朗普还真是迅速。

|刚制裁完伊朗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5日宣布对伊朗的制裁正式生效,制裁对象包括700架伊朗飞机等。还开出了豁免名单,名单中有:中国大陆、印度、意大利、希腊、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和土耳其,但是没有欧盟。

虽然豁免名单中没有沙特,沙特还是对特朗普的禁令很“服从”,甚至为了“讨好”美国,提出要退出欧佩克。要知道,沙特是欧佩克的“老大”,一旦沙特退出,整个欧佩克就相当于解体了,后果可想而知。

|美国要制裁沙特?

可是,制裁伊朗才没多久,沙特“表忠心”都还没表完,美国就反过来对沙特“下手”了。

据报道,五角大楼正在考虑给在也门执行军事任务的沙特领导的军机加油。因为沙特发表了一份声明,认为该国有能力独立执行军事行动,不再需要美国的加油支持。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也确认了这一决定。

不过,据美国官员透露,美国之所以停止为沙特军机加油,有两种原因。一是沙特确实不再需要美国的帮助,另一方面是出于舆论的压力,毕竟沙特最近已经发生了两起记者“被失踪”事件。虽然美国之前对沙特记者事件的态度反复,但是已经发生了第二起,美国也受不住公众的指责。

布鲁金斯学会学者的布鲁斯·里德尔表示:“标志着美国首次采取具体措施遏制沙特,奥巴马和特朗普政府基本上给沙特开了一张空头支票,让他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但现在,沙特已经不能为所欲为了”。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在上个月指责沙特没有交够“保护费”,沙特记者事件一出,沙特立马向美国交了1亿美元。现在看来,有钱也没用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