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杜罗在英国存了14吨黄金,现在想拿回来却被拒绝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9 17:55

马杜罗在英国存了14吨黄金,现在想拿回来却被拒绝了

委内瑞拉存在英国价值5.5亿美元的黄金,要不回来了?

摘要:据外媒,委内瑞拉想从英国运回属于自己的14吨黄金,却被拒绝了。这是怎么回事?

|特朗普再次制裁委内瑞拉

【中油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一直“不对付”,特朗普多次对委内瑞拉及马杜罗进行制裁。刚在9月份制裁了委内瑞拉的妻子,在本月就对委内瑞拉黄金进行了制裁。美方认为马杜罗在没有经过委内瑞拉国会同意的情况下,大量出口黄金到土耳其,涉嫌违反国际法。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指责委内瑞拉政府利用黄金出口为非法活动和犯罪组织提供资金。

马杜罗虽然极力否认了这项指控,但还是受到了制裁。特朗普在本月1日表示:“我特此报告,我已经签署行政令,将在2015年3月8日生效的第13692号行政令之外,对委内瑞拉采取额外措施。”这次制裁主要针对委内瑞拉黄金部门的财产和利益,以及任何与委内瑞拉政府有牵连的部门。

|英国拒绝返还黄金

因为美国对委内瑞拉黄金的制裁,令委内瑞拉拿不回属于自己的黄金。

委内瑞拉为了应对经济危机,一直都在储存黄金,在2014年该国有364吨的黄金储备。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之前为了应对危机,从美国和欧洲银行运回了160吨的黄金,但还有一部分留在了英国央行。

同样的,委内瑞拉现总统马杜罗为了缓解国内的经济危机,想从英国央行运回14吨,总价值在5.5亿美元的黄金。但是却被英国央行拒绝了。

英国央行给出的理由是,英国要采取措施防止洗钱,希望委内瑞拉政府能够说明运回黄金的用意。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人担心,马杜罗会把运回的黄金“独吞”,并以个人的名义出售。很明显,英国央行受到了美国对委内瑞拉黄金制裁的影响。

|委内瑞拉为何要急着运回黄金?

其实,委内瑞拉一直在从各国央行“回笼”黄金,因为受到各种阻碍,进程比较慢而已。而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原因,不外乎就是缓解国内的通胀水平。

在我们前一篇文章《三年内,10%的委内瑞拉人口逃离自己的祖国,达300万人》中也有提到,委内瑞拉目前面临着149900%的通胀,到年底这一数字还将达到1370000%。委内瑞拉的经济倒退了近5年,跟之前的津巴布韦没什么两样,马杜罗必须想办法缓解这一危机,不然就要下台。

除了这一主因之外,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也是一大因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