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受不了经济危机,超过300万委内瑞拉人远走他乡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9 17:12

受不了经济危机,超过300万委内瑞拉人远走他乡

三年内,10%的委内瑞拉人口逃离自己的祖国,达300万人

摘要:因为受不了自己国家的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已有超过300万人逃离,在别的国家谋生。

|委内瑞拉一麻袋钱吃不起一顿饭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其实从2015年就开始了,只是当时还没有那么严重。今年以来,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越来越严重,虽然中途该国总统马杜罗用了包括换货币、提高最低工资、使用石油货币等各种办法,仍然无济于事。

要说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的严重程度,可以说相当于当初的津巴布韦,就差还没有“灭国”。委内瑞拉通货膨胀,货币严重贬值,该国80%以上的人一天只吃一顿饭,甚至还吃不饱。要是去饭店吃饭,背一麻袋的玻利瓦尔(委内瑞拉货币)也不够。在委内瑞拉喝一杯普通咖啡要花掉200多万的玻利瓦尔,相当于人民币近400元。

在这近一年里,没有工作,缺少食物,“有钱”也买不起,一天吃一顿饭,委内瑞拉人可谓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他们的总统马杜罗在向中国借到钱之后,带着自己的夫人到土耳其吃牛排、抽雪茄、和网红合照,风风光光。

|超过300万人逃离

因为受不了自己国家的经济萎缩及政治动乱,很多委内瑞拉人为了生存,逃离了自己的祖国,在其他国家谋生。

据联合国难民署最新数据,从2015年至今,已有超过300万的委内瑞拉人背井离乡。其中,约有240万人目前在哥伦比亚、秘鲁、厄瓜多尔、阿根廷、智利、巴西和巴拿马等国居住。就在哥伦比亚就居住着超过100万的委内瑞拉人,秘鲁有50万人。这些国家实在是承担不了这么多的委内瑞拉难民,正在实施办法驱赶一部分难民。

据去年的统计数据,委内瑞拉全国共有约3200万人。也就是说,迫于无奈,已经有10%的委内瑞拉人逃离了自己的祖国。在今年8月份,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还显示,从2015年至今,有160万委内瑞拉人逃离,这才过了3个多月,就已经超过了300万人。可以看出委内瑞拉的经济是越来越差了。

|委内瑞拉通胀

在今年8月份,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该国货币上减少了5个零,将货币重新命名为“主权玻利瓦尔”。虽然看似是一个削弱通胀的合理办法,但货币更新后,物价反而飙升,该国的通胀率也由8月份的40000%涨到了现在的149900%。

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年底,委内瑞拉的年华通胀率将达到1370000%(1.37万倍),远高于今年7月预期的1000000%(1万倍)。IMF还表示,预计2019年委内瑞拉年化通胀率将达到10000000%(10万倍)。

据委内瑞拉的民意调查,有84.6%的人希望马杜罗及其内阁所有成员下台,只有12.4%的人希望马杜罗继续治理国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