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一边和中国做着150亿的生意,一边阻止中企进入国内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9 15:20

澳大利亚一边和中国做着150亿的生意,一边阻止中企进入国内

在中国签下150亿订单后,澳大利亚又对中企“下手”

摘要:澳大利亚也是“厉害”了,一边“笑脸相迎”,一边“背后插刀”。

|澳大利亚与中国签下150亿澳元大单

【中油网】讯:最近中国国际商品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得热火朝天,来参会的世界各国企业纷纷想借着此次机会打开中国市场,与中国达成强有力的合作,其中就有澳大利亚。

中国是澳大利亚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以及最大地产品出口国,澳大利亚则是中国第六大产品出口国。此次参会,澳大利亚来了200多个企业,参展产品数量排名第三,参展商数量排第六。

此外,在此次进口商品博览会上,澳大利亚于7日和中国签下了总价为15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58亿元)的11项合作协议,这项协议期限为5年。协议中覆盖的领域包括:旅游、资源、基础设施、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等。澳大利亚借着此次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中国可是大赚了一笔。

|澳大利亚阻止中企进入该国

但澳大利亚表面上夸赞中国开放,背地里却在阻止中国企业进入澳洲。就在与中国签订150亿澳元大单的当天,澳大利亚阻止了中国香港公司长江基建收购澳洲最大天然气管道运营商。

APA集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天然气基建企业之一,主要业务包括澳洲各地的燃气输送、燃气储存及加工、燃气及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澳洲近50%的天然气都是这家公司供应的。该公司还拥有150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网络。

在今年8月份,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实集团、长江基建集团、长和及电能实业宣布,长和系财团已落实了对APA集团的收购协议,收购金额达13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50亿元)。

但是,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和小党都认为,对待这起收购计划必须“极其严谨”。

在11月7日,澳大利亚政部长乔希·弗莱登伯格表示:“我已经向长江实业公司为首的财团提出初步意见,认为其收购APA集团的提议不符合国家利益。”他认为,如果APA集团被长江基建集团收购,那么澳大利亚天然气市场的定价权将会过度掌握在一家外资企业首里。

|澳大利亚三番五次阻挠中资

中国不计前嫌,欢迎澳大利亚来中国,与中国企业巨额达成合作,而澳大利亚却在后面“使绊子”,怕是忘了5G网络的事情。

今年8月份,澳大利亚跟着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华为5G网络设备进入澳洲。但是中国已经为澳大利亚提供了15年的无线通信服务,都没有出过问题,很明显,澳大利亚“国家安全”的理由不成立。在禁止华为之后,当时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首先就给特朗普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特朗普当时还表扬他:“你已经领先我们了”。

但结果是,禁止中国华为之后,澳大利亚网络变得异常缓慢,为了解决网络问题,澳大利亚成本迅速上升。因为网络问题,澳大利亚民众抱怨不已,埋怨该国政府不应该禁止华为。

澳大利亚对中国这么做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如果该国不知悔改,执意要这么做,最后只会消耗掉中国的耐心,不再和澳大利亚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