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欧盟不想再背靠美国,损失8000亿之后,倒戈俄罗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9 14:16

欧盟不想再背靠美国,损失8000亿之后,倒戈俄罗斯

损失1000亿之后,欧盟不再帮美国,反而示好俄罗斯

摘要:欧盟不想和美国当“好朋友”了,意识到跟着美国损失惨重之后,立马倒戈俄罗斯。

|欧盟与美国一起限制俄罗斯

【中油网】讯:欧盟中虽然有28个国家,但几十年来都是美国的盟友,对美国唯命是从。而几十年来美国对俄罗斯互相看不顺眼,欧盟也帮着美国打压俄罗斯。

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是一个接一个,包括经济、能源方面的,俄罗斯都已经习惯了。今年8月份,美国还停止了对俄罗斯一部分的援助、信贷和财政方面的支持。就在11月8日,美国又宣布,针对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和“干预”乌克兰东部等举措,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对于美国的制裁,俄罗斯表示:不碍事。

欧盟也跟着美国,对俄罗斯进行了多次打压。2015年,欧盟以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之后多次将制裁延长,就在去年12月,又将制裁延长到了今年7月底。

俄罗斯此前加入了“欧洲委员会”,但欧盟却因为美国差别对待俄罗斯,剥夺了俄罗斯代表团的表决权、在欧洲委员会领导机构中工作的权利和参与监督大会活动的权利,俄罗斯忍无可忍,最后在今年10月份退出了“欧洲委员会”。

|欧盟损失高达1000亿欧元

对于美国和欧盟的制约,被称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怎么可能忍气吞声,欧盟可以制约俄罗斯,俄罗斯自然也可以制约欧盟。

俄罗斯不仅是欧盟能源、矿产和木材的主要供应国,还是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在天然气方面,欧盟对俄罗斯的天然气一直很依赖,在今年夏季,欧盟进口的俄罗斯天然气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所以,只要俄罗斯在贸易方面稍微制约一下欧盟,欧盟的经济也会受到重创。

据俄罗斯方面表示,由于饿了罗斯对欧盟的惩罚,导致欧盟的损失高达10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000亿元)。

|欧盟不想和美国“做朋友”了?

其实,在欧盟内部对俄罗斯的制裁也有一些反对的声音,例如意大利。意大利副总理曾多次向欧盟提出,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加上美国对欧盟的态度一直不怎么好,不仅多次对欧盟加征关税,连这次制裁伊朗的豁免名单中也没有这个盟友。欧盟把美国当“爸爸”,美国却不拿欧盟当“儿子”,欧盟很生气,决定不再跟着美国打压俄罗斯。

最近,欧盟主动向俄罗斯示好,表示欢迎俄罗斯和欧洲建立自由贸易区。其实在2017年底,欧盟就创立了一个共同经济区域的工作组,为了加强欧盟与欧亚经济的联系。有媒体认为,欧盟此举意在拉拢俄罗斯。

此外,欧盟还和另一个被美国欺压的盟友——日本达成了贸易合作,将在明年建立一个全球最大的自贸区。

美国不仅制裁“对手”,还欺压自己的盟友,如果美国固执行事,最终所有盟友都会离它而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