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债务达21.6万亿,财政赤字7000多亿,美国会违约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9 10:40

美国债务达21.6万亿,接近“破产”?预计还要借1.34万亿

摘要:美国的负债规模已经达到了21.6万亿美元,是该国GDP的106%。发美债遇冷,但预计年内还要借1.34万亿美元。

|美国负债21.6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今年美国的财政赤字为7790亿美元,创下了6年来最高。美国目前负债规模达到了21.6万亿美元,而2017年美国总的GDP才19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目前的负债规模已经超过了该国的GDP总量,债务占到GDP的106%,而且增速是经济增速的近3倍。

美国还要每年为这些债务支付高达5000亿美元的利息,对于财政赤字严重,负债规模庞大的美国政府来说,压力不是一般大。

格兰特利率观察员詹姆斯·格兰特曾表示,GDP为6.3%,但国债的复合年增长率就有8.8%,这并不是一个可持续的情况。简单点说,就是美国正在“破产”的边缘。

|还要借1.34亿美元

美国财政赤字越来越严重,债务越来越多,只能通过发行美债来填补财政资金上的亏空。美国财政部曾预计,将在10月至12月发行4400亿美元的债券,下半年总共要借款预计达到7690亿美元。不过后来美国财政部调低了预期,预计第四季度将发行4250亿美元的债券,下半年的发债总额将达到7780亿美元。

此外,美国2017年的借款金额为546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预计今年的借款将达到1.34万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了1倍以上。

预计美国明年的财政赤字将达到9730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1万亿美元。

|美国会违约吗?

美国背负巨额债务,财政赤字还在不断上升,很多国家担心美国会不会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

美债被认为是全球信用体系的支柱,如果出现了违约情况,这一支柱就会倒下。如果美国通过发行更多的美债来偿还债务,但这一做法或将导致美联储的信用被削弱。所以,综合考虑,美国违约的概率不大。毕竟现在很多国家都在倾向于人民币,美国一旦违约,就会有更多国家放弃美元,使用人民币。

目前,大部分国家包括中国、日本等主要的美债持有国在大量抛售美债。中国的美债持仓量创下6个月新低,日本的持仓量创下7年来新低,俄罗斯和土耳其已经退出了美债主要持有国名单。一旦美国违约,美国“破产”也不远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