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期选举书输掉后,川普连续三次发火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8 23:12

中期选举书输掉后,川普连续三次发火

摘要: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在7日晚些时候出炉了,特朗普输了。输掉选举后的特朗普三次发货。

|第一次发火

【中油网】讯:71岁的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7日辞职,特朗普随后发推文表示:“感谢塞申斯多年来的服务,祝他好运!马修·惠特科尔(Matthew G。 Whitaker)将会成为代理司法部长,之后会提名司法部长的新候选人。”这是美国中期选举之后第一个人事调动。

不过据悉,塞申思是应特朗普要求辞职的,也就是被特朗普开除了。

塞申思本来和特朗普关系要好,也是特朗普提名他为司法部部长的。但是塞申思在“通俄门”一事的调查上并没有维护特朗普,反而采取回避的态度,这让特朗普很不高兴。特朗普曾说:“我给他这份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忠诚,他从一开始就支持我。但现在,让我感到遗憾的是,他并没有真正控制司法部。”

|第二次发火

在中期选举结果公布之后举办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叫阿科斯塔的CNN记者向特朗普提问,是否在中期选举期间,故意夸大中美洲移民的危害。特朗普表示没有:“我希望他们进入这个国家,但必须合法入境。”阿科斯塔继续说道:“他们离美国还有这么远,谈不上入侵。”特朗普已经很生气了:“老实说,我认为你们该让我好好治理这个国家。你们经营CNN,如果经营得好,收视率会更高。”

阿科斯塔却还在向特朗普提问关于“通俄门”的问题,特朗普很严肃地表示:“够了,放下麦克风!”“CNN有你这种员工应该感到惭愧,你这个人既粗鲁又可怕,CNN不该有你这种记者。”特朗普指着阿科斯塔说道。

在特朗普说完之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记者亚历山大想要帮阿科斯塔说话:“他是个勤奋的记者”。可还没等他说完,特朗普就说:“我同样不喜欢你。”

虽然CNN和特朗普一向不对付,但从这场记者会可以看出,特朗普心情很不好,或许是因为失掉了众议院的控制权。

|第三次发火

骂完CNN记者后,显然特朗普的气还没消。

接下来是一位日本记者提问:“是如何关注跟日本的贸易经济问题的?您会改变您的态度吗?”特朗普答道:“我们正在和日本解决贸易问题呢……日本是个很棒的国家,安倍也很好,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本以为特朗普终于消气了,没想到他话锋一转:“但是我跟他讲过很多次了,日本在贸易上可没有公平对待美国……日本凭借低关税将几百万辆汽车卖到美国,但日本却不买美国车,这对美国很不公平。”为纠正美日之间的贸易不均衡,特朗普计划要求日本扩大对美投资等举措。

从以上3件事就可以看出,虽然共和党赢得了参议院,特朗普继续控制着对外政策,但输了众议院让他“怒火中烧,逮谁咬谁”。不过选举的结果都是民意啊,特朗普输了只能怪自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