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又拿日本车说事,要求日本买美国车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8 16:21

川普又拿日本车说事,要求日本买美国车

川普又对日本不满意了,凭什么你在美国卖车却不买美国车

摘要:特朗普虽然一直强调自己和安倍晋三是“好朋友”,但在汽车问题上,特朗普是耿耿于怀,死抓住不放手。

|特朗普:不公平

【中油网】讯:11月7日,美国白宫举行了一场记者会,这场记者会有点“精彩”。

首先,美国CNN记者向特朗普提问,在中期选举期间是否刻意夸大中美洲移民的问题。特朗普回答没有之后,这名记者继续就这一问题提问。特朗普看起来已经按捺不住要生气了,但记者还在继续提问有关俄罗斯调查的事。特朗普指着该名记者说:“够了,放下麦克风。”拿掉这名记者的麦克风之后,特朗普斥责道:“CNN有你这样的员工,应该感到羞愧。你这个人既粗鲁又可怕。”不过CNN之后发表声明称支持这名记者。

然后就是日本汽车的问题。在这场记者会上,一名日本记者用英语向特朗普提问:“您是如何关注与日本的经贸问题的?您会改变态度吗?”

对于日本记者是提问,特朗普先是赞扬了一下日本:“日本是一个很棒的国家,安倍也很棒,我们是超级好的朋友。”然后就是面带不满地说道:“我和安倍说过很多次了,在贸易上日本并没有公平对待美国……日本每年凭借低关税出口几百万辆汽车到美国,但日本却不买美国汽车,这对美国不公平”。

|特朗普多次威胁日本

确实,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拿日本车说事了。从特朗普刚上任的时候,就批评日本几乎不买美国车,要求日本政府对此情况做出改善。数据显示,在2016年,日本进口了500万辆汽车,但美国产的只有15000辆,仅占了0.3%。

在今年6月份,特朗普想让日本打开市场,接收美国因为与中国贸易争端而消化不了的产品,要求安倍就更有利于美国牛肉和汽车出口商的双边贸易协议进行谈判,安倍并没有听他的。

在上个月,特朗普消除贸易逆差问题,又要求日本打开市场,不然就对日本汽车征收25%的关税。特朗普表示:“我们出口一只羊,但日本向美国出口了好几百万辆汽车,这不公平”。美国原本对日本汽车的关税为2.5%,而日本对美国汽车的关税则为零。

|日本大量出口汽车到美国

数据显示,去年日本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数量为174万辆,占日本总汽车出口量的37%。日本汽车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是90%,但美国汽车在日本根本没有什么市场。

日本人一向喜欢自己国家的汽车,认为自己家的可靠又便宜。他们之所以不买美国车,是因为认为美国车容易坏、又不省油,不是可靠的代步工具。加上美国并不重视日本市场,所以很少有日本人购买美国车。

因此,特朗普要求日本大量进口美国车根本就是“无理取闹”。如果真的大量进口美国车,那么日本将会受到重大损失,日本很大可能不会屈服于特朗普的威胁,毕竟日本已经和中国加强了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