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丢失了中国买家,澳洲损失近千亿,如今靠这招在华捞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8 15:16

丢失了中国买家,澳洲损失近千亿,如今靠这招在华捞金

中国不再买澳洲铁矿石,为弥补损失澳又想一招赚中国的钱

摘要:中国不再进口澳大利亚的铁矿石,让澳大利亚损失了近千亿元,如今澳大利亚靠这招在中国捞金。

|中国不再购买澳大利亚铁矿石

【中油网】讯:铁矿石是中国第四大进口产品,而澳大利亚铁矿石资源丰富,所以在几十年间,中国就成了澳大利亚第一大铁矿石进口商。可以说,澳大利亚这几十年间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功劳也有中国的一半。就在去年,中国就进口了10.75亿吨的澳大利亚铁矿石,占到该国铁矿石总出口量的61%。而澳大利亚看到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度这么高,就变得肆无忌惮,趁机加价,让中国多花了不少冤枉钱。

光出口铁矿石,澳大利亚就可以在中国赚到上千亿元。再加上中国对澳大利亚其他商品的进口,澳大利亚赚钱赚到手软。

但因为澳大利亚对出口到中国的商品不断提高价钱,特别是铁矿石,中国也不能干吃哑巴亏。今年开始,中国逐渐减少了对走澳大利亚铁矿石的进口,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需求也是越来越低。也就是说,中国不再进口澳大利亚铁矿石了,澳大利亚就要损失千亿元。同时减中国还减少了对澳大利亚各种项目的投资,澳大利亚的损失也不仅仅只有千亿元。

|澳大利亚示好中国

为了重新“哄”回中国这个大买家,澳大利亚最近是说尽了好话。

先是澳大利亚著名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董事长对澳大利亚的指责,称是因为澳大利亚各种对中国的不友好政策使得更多的中国企业放弃在澳投资,让澳洲商业受到了巨大损失。

然后是澳大利亚新上任总理莫里森前往位于悉尼最大的华人区演讲,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贸易伙伴,澳方愿意与中国加强合作。

再就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将在11月7日至9日访华,这是时隔三年,首位访华的澳大利亚外交部长。这位外交部长表示:“我们的关系意义重大且符合双方利益,我们致力于建设更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又想一招在华捞金?

示好的同时还不忘在中国赚钱。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正在上海热火朝天的举行,据悉,澳大利亚派出了150多家企业参会。澳大利亚作为受邀参会的66个国家之一,共带来了200多个本土品牌,展品数量排在第三位。澳大利亚希望通过这次进口商品博览会,与中国在金融、教育、医疗和物流等方面达成合作,特别是在电商方面,毕竟中国的“双十一”不是开玩笑的。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对中国这次举办的进口商品博览会赞不绝口,称希望两国未来的双边经贸关系能更进一步。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的新阶段,在未来5年还要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商品和服务。也就是说,澳大利亚如果抓住这次进口博览会的机会,与中国促成各项交易,中国停购铁矿石的损失很快就能完全弥补,还可以大赚一笔。

对于澳大利亚的示好,求合作,中国当然是欢迎的。但是如果澳大利亚要像之前一样,一边赚着中国的钱,一边禁止中国的华为和投资,那中国的市场可能没有那么好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