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哈蒂尔从日本拿到2000亿日元,称从中国借钱利息太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8 14:07

马哈蒂尔从日本拿到2000亿日元,称从中国借钱利息太高

日本援助马来西亚2000亿,就能解决该国的债务危机了吗?

摘要:最近马哈蒂尔从日本借到了2000亿日元的紧急援助,这样就可也以解决马拉西亚的债务问题吗?并且还称从中国贷款利息太高了。

|马哈蒂尔从日本借到2000亿日元

【中油网】讯: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11月5日开始访问日本,这是他自5月份上任之后的第三次访日。前两次访日收获平平,这一次马哈蒂尔可是费尽心思让日本答应帮助马来西亚。

据悉,日本明仁天皇授予了马哈蒂尔秋季旭日章,这是日本政府为外国人颁授的最高级别的的勋章。而马哈蒂尔是第三个获得这枚勋章的外国领导人,第一个是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第二个是印度前总理曼莫汉·辛格。

不仅如此,日本还同意发行2000亿日元(约合122亿元人民币)的“武士债券”援助马来西亚,利息为0.65%,偿还期限为10年。之后,马哈蒂尔在记者会上表示:“感谢日方协助马方缓解财政问题。”

|为什么能够借到?

马哈蒂尔之所以能在这次访问日本时能够得到日本的帮助,主要是因为马哈蒂尔的“东向政策”。

“东向政策”是马哈蒂尔在过去执政时期提出的一项主要政策,核心内容是:马来西亚为了经济发展,应该以日本为榜样,学习日本的发展模式、技术、、与管理方式等。不过这一政策还是奏效的,在当时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

在这次访日中,马哈蒂尔多次向日本强调“东向政策”的意义及重要性,表明要在这项政策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为这项政策增添活力。马哈蒂尔就“东向政策”与安倍在两国经济、教育及人才培养上达成一致。马哈蒂尔表示,希望日本大学能在马来西亚设立分校,这样马来西亚就可以以低廉的学费接受日本的教育,不仅可以学习日本的语言文化,还可以学习日本的社会价值观和敬业精神。

|马哈蒂尔真的能够还清国家债务吗?

在获得日本援助的时候,马来西亚官员还表示:“中国贷款利息太高了,马来西亚需要获得像日本这样友好国家的协助。”小编想说,要不是马哈蒂尔取消那么多中资项目,马来西亚的债务会这么高吗?取消中资项目的时候怎么不想一下违约金的事情呢?况且,中国连违约金的影子都没见到。

不仅如此,7日马哈蒂尔在日本一所大学演讲的时候,直接说道:“只有日本有能力与亚洲某大国抗衡……某大国希望能够引领亚洲,但这并不代表日本会倒退,日本人口虽然比不上这国,但却有足够的知识水平和能力。“

再来说一下日本提供的援助能不能帮马来西亚渡过难关。马哈蒂尔自上台后,马来西亚的债务就有1.083亿令吉特(约合2720亿美元)的债务,加上取消各种项目的违约金,债务元元超过了2720亿美元。很明显,日本提供的这2000亿日元的援助根本不足以解决马来西亚的债务危机。

所以93岁的马哈蒂尔扯下老脸,讨好日本暗示中国,辛辛苦苦得来的援助,还不够解决该国债务的一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