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富士康在美国招不到人,要把中国工程师调到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7 17:01

富士康在美国招不到人,要把中国工程师调到美国?

富士康美国工厂招工困难,将从中国“搬”工程师?

摘要:富士康在美国的工厂遇到招工困难,要从中国调人过去?这是这样吗?

|富士康美国工厂招工难

【中油网】讯:富士康于去年7月份宣布将在美国建造一个LCD面板生产厂,同时,特朗普宣布,如果富士康投资100亿美元建造出一座能够创造1.3万个工作岗位的工厂,就可以获得州政府的30亿美元补贴。今年6月28日,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辛州举行了工厂动工仪式。

但是,威斯康辛州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最紧张的一个州。就在今年9月份,该州的失业率达到3.0%,创下了近50年的最低点。威斯康辛州劳动力市场紧张,那么在该州建厂的富士康自然也要面临着招工难的问题。据悉,富士康原本计划在威斯康辛州本地招聘工人和工程师,就算与大学合作,雇佣退役军人等,都没有解决这一问题。

据报道,富士康为了应对当地招工难的情况,正在考虑把中国工厂的工人和工程师调到美国去,为威斯康辛州的工厂补充人手。

|富士康否认

对于媒体报道的从中国“搬”员工去美国,富士康给予了回应。

富士康相关人员在今日表示:“我们可以明确表示,有关我们正在为威斯康辛州项目招聘中国工程师的说法是不真实的……我们仍然会从威斯康辛州优先,把重点放在当地人的招聘和培训上。”另外,富士康表示,将会根据人员的需求,从美国其他地区招聘员工。

其实之前富士康表示要在威斯康辛州建厂的时候,该州政府就给予了富士康价值逾4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援助补贴。但前提是富士康要拿着这笔钱,达到该州政府对招聘人数、工资薪酬和阶段性投资等要求。就目前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遇到的困境,恐怕很难达到该州政府提出的要求。

|用机器人代替?

其实,除了从中国调员工,富士康还可以使用机器人生产。富士康自主研发生产了一批Foxbot机器人,目前在中国大陆已经部署了4万台,主要分布在郑州的生产基地、昆山和嘉山的外设工厂。而且在未来,富士康也不排除收购其他机器人制造公司。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对机器人也很看重,他曾经还表示不会出售自家生产的机器人,因为自己的工厂都不够用。所以,如果富士康在美国的工厂实在招不到人,换成机器人操作也不失为一个办法。只不过机器人没那么灵活,但至少可以暂时缓解劳动力紧张的状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