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哈蒂尔“中考”结果让民众失望,纳吉布称其无法兑现承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7 14:46

马哈蒂尔“中考”结果让民众失望,纳吉布称其无法兑现承诺

马来西亚民众对马哈蒂尔“中考”感到失望,纳吉布回应

摘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最近向马来西亚国会上交了首份预算案,但这份预算案并不是马来西亚民众想要看到的,93岁的马哈蒂尔确实老了、

|马来西亚人对马哈蒂尔并不满意

【中油网】讯:11月份,马哈蒂尔执政联盟希盟向国会上交了其上台半年以来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报告。这份报告虽然看起来很完美,却透漏了很多问题。显然,马来西亚民众对上台半年的马哈蒂尔并不是很满意,因为不管是在马来西亚财政问题还是在其他投资问题上,马哈蒂尔显示出一幅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样子。

马哈蒂尔上台之后做出了很多承诺,比如改善该国经济、取消中资项目等。但目前,马来西亚面临债务危机,包括负债和租赁支付在内的国家债务总额高达1.083万亿林吉特(约合2720亿美元),约占其GDP的80%。另外,该国的外汇储备也是亚洲各国中最少的,还不到1100亿美元。即使马哈蒂尔要求民众集资“救国”,对该国的财政并没有太大的改善。

此外,马哈蒂尔对很多投资项目的处理也是拖拖拉拉,至今东海岸高铁项目还没有定论。

为了缓解债务危机,马哈蒂尔的做法就是“拆东墙补西墙”。比如,马哈蒂尔取消了马来西亚的消费税,但又开始征收新的税收。他的这种做法好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点效果,但不好的时候就要付出巨额代价,就像取消中资项目。

|纳吉布回应

纳吉布是马来西亚的前总理,也是马哈蒂尔的学生。但显然马哈蒂尔并不喜欢这个学生,一上台就开始扒纳吉布的“黑料”,想尽办法控制纳吉布。马哈蒂尔把马来西亚债务高筑的锅甩在纳吉布身上,并涉及到了纳吉布的妻儿。之前纳吉布与其他国家达成的合作,也被马哈蒂尔借着债务的理由一步步取消。

如今马来西亚民众对马哈蒂尔失望,纳吉布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好机会。在马哈蒂尔执政的希盟公开了第一份财政预算之后,纳吉布表示,希盟拆东墙补西墙的策略根本就没有实现当初马哈蒂尔做出的各种承诺。当初马哈蒂尔执政的希盟能够上台,完全是马来西亚民众被他们欺骗了。

纳吉布的这番话不能说是落井下石,但可以说是雪上加霜。本来马哈蒂尔的民意调查就不好,这下更加让马来西亚人对马哈蒂尔失去了信任。

|马哈蒂尔访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希盟公布首份财政预算之后,马哈蒂尔倒没什么表态,而是去了日本。

马哈蒂尔在11月6日开始了上台之后的第三次访日,这次倒没有白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6日宣布,日本将发行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2.1亿元)的“武士债券”,以协助马来西亚整顿国内财政状况。这个债券的利息为0.65%,期限为10年。马哈蒂尔称将用这笔钱偿还纳吉布政府欠下的债务。

此外,日本九州高铁公司还将在11月底派专家前往马来西亚考察,这是要合作高铁项目的节奏啊?

事实证明,马哈蒂尔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并不奏效,反而会欠下更多的债。而且,马哈蒂尔以债务为由取消中资项目,却三次访日,与日本达成高铁项目,同样是资助,马哈蒂尔态度也太明显了。只能说,马哈蒂尔这么做早晚会让马来西亚丢失中国这个“大金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