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妥协了?称愿意有条件和美国谈判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7 13:40

伊朗妥协了?称愿意有条件和美国谈判

摘要:10次拒绝和美国谈判的伊朗,却表示愿意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与美国谈判,被制裁吓到了?

|伊朗曾10次拒绝谈判

【中油网】讯:特朗普方面曾经10次提出,要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伊朗总统进行会面。但基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没有任何契约精神,以及特朗普不讲信用,伊朗10次都拒绝了与美国谈判。伊朗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明确表示过,“我禁止与美国举行任何会谈,美国在谈判中从未信守承诺……只是放空炮”。

如今制裁已经落实,美国方面还在要求谈判。在制裁正式生效的第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伊朗将会因为制裁面临严峻的金融孤立和经济停滞。制裁也会加快伊朗国际经济活动的被限制进程,而伊朗能做的,要么改变、要么让经济崩溃。他希望有机会可以与伊朗达成新的协议。

特朗普也在制裁生效前两天表示,美国愿意与伊朗进行下一个谈判,但制裁依旧会先开始。

|伊朗妥协?

对与美国谈判态度强硬的伊朗,制裁生效之后,态度似乎有所软化。

日前,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称,伊朗愿意与美国就新的核问题协议展开谈判。扎里夫说:“如果能够进行富有成果的对话,伊朗外交很灵活。若美国改变其对待伊核协议的现有方式,伊朗与美国商讨新的核协议持开放态度。”

之前特朗普一直都想与伊朗重新签订一份新的合约,都被伊朗拒绝了。因为伊朗提出的条件是美国必须重返伊核协议,以及美国不能戴着有色眼镜看伊朗,但这些条件特朗普都做不到。如今制裁生效后,伊朗态度马上就变了,这是为什么?

美国因为退出伊核协议,一直被众多国家指责,而伊朗一直表示自己遵守伊核协议,这就让美国成了众矢之的。如今美国对伊朗制裁生效,美国的中期选举又在进行,伊朗态度出现转变,很明显是再次把伊核协议这个压力再次丢给美国。这就会让其他国家觉得伊朗在为伊核协议做出努力,伊朗还在履行伊核协议。

其实这只不过是伊朗的一种策略,如果谈判之后,美国还要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那么伊朗随时都有可能退出伊核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