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多头逆袭大反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395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5 17:37

摘要: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395点,上调幅度创下8月份以来最大。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中油网】讯:周一(11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976,较上一交易日上调395点,至10月8日以来最高,上调幅度创8月28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37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897。周一(11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976,较上一交易日上调395点,至10月8日以来最高,上调幅度创8月28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37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897。

上周人民币汇率走势峰回路转,上周四、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接连收复了6.97元至6.90元的数道关口,上周五夜盘交易结束时收报6.8905元。离岸人民币则在跌破6.98元关口抽身反弹,一度涨至最高6.8539元才有所回落,上周五收盘报6.9002元。

尽管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表现亮眼,美元快速反弹,但是因此前ADP数据较好令市场消化了非农部分影响,非美货币跌幅受限,后期走势仍需要关注消息的进一步发酵。

|上调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绝不仅仅是美元下跌所致。市场预期的好转也值得关注:一方面,近期稳定外汇市场的举措频出,从官员喊话,到央行拟发行离岸央票,再到中间价波动收敛,均印证了“已经并将继续积极采取宏观审慎政策等措施来稳定外汇市场预期”的表态,市场对外汇逆周期调节加大力度的预期增强。

另一方面,随着近期一系列的利好政策退出,特别是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密集出台,正在悄然扭转市场中国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

独立研究机构莫尼塔的报告指出,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拉升,可能主要是对空头的教训和警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是一定要守“7”,关键在于防范“破7”之后的汇率急贬和超调。经过这一番与空头的交手后,将进一步削弱人民币的做空势力。

|人民币后市

外汇分析人士指出,在中、美经济与货币周期分化的背景下,若美元指数继续上行,人民币汇率仍将面临一定压力,人民币汇率运行趋势的扭转仍有待经济基本面出现实质改善,但随着一系列政策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市场情绪和预期正出现积极变化,人民币汇率再出现持续大幅贬值的风险进一步收敛。市场也应理性看待人民币时而升值、时而贬值的现象。

东北证券宏观分析师沈新凤认为,一方面,中国外汇储备充足,有足够的能力稳定汇率,且央行已喊话空头发出警告,以此稳定市场预期。

另一方面,从历史经验来看,当美元进入加息后半程时,美元指数往往回落,而目前美联储的加息正处于后半程阶段,且市场分析一致认为美国经济目前的高增速难以维持,而经济的强弱是美元强弱的基础,由此预计未来美元指数上升空间有限,对人民币造成的压力不大。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