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今年灾难不断,日本银行估算日产业损失逾万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5 17:02

日本今年灾难不断,日本银行估算日产业损失逾万亿

因今年这四场灾害,日本估算产业损失超过万亿

摘要:今年的日本几乎什么自然灾害都经历了一遍,据日本银行估算,日本产业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超过了万亿日元。

|日本灾难不断

【中油网】讯:日本地理位置特殊,处于欧亚大陆板块、北美洲板块、太平洋板块及菲律宾板块四个板块的交界处。因为处于多个板块的交界处,只要这几个板块发生一点碰撞,就会让日本出现不小的震动。日本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多的国家已经是众所周知了,但不知道在一年内可以接连发生这么多灾害。

从今年年初至今,日本发生的大大小小的灾难已经数不清了,对日本有重大影响的就是6月发生的大阪府北部地震,7月发生的西日本暴雨,以及9月发生的第21号台风“飞燕”和北海道地震。其余的就是洪灾、海啸、酷暑、泥石流等等,这些灾难对日本造成的损失也各不相同。

|赴日旅游人数大减

由于灾难众多,今年去日本旅游的人数也明显减少。

据日本外务省统计,2017年向所有外国人发放签证的数量达到586.7万件,比2016年增长9.1%。其中,向中国发放的签证数就有450万件,已经连续第四年刷新历史纪录。紧随其后的菲律宾,发放件数为32.6万件;其次是印度尼西亚,为23.9万件;第四名是越南,为22.6万件。

但据日本旅游局今年的数据显示,9月份赴日旅游的外国人数同比下降了5.3%。其中占比最大的中国游客数量,在9月份也下降了3.8%,而韩国游客下降了14%。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本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每年吸引4000万外国游客,以刺激经济增长。但由于自然灾害频发,安倍这个计划怕是要泡汤了。

|日本产业损失

近日,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就今年发生的自然灾害给企业生产和今后的观光旅游业造成的影响进行了估算。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估算,由于自然灾害损毁了多家汽车和电子零部件工厂的设备,一斤造成了物流延迟,给制造业带来了大约5400亿日元的损失。而非制造业方面由于停电与交通混乱等因素无法正常营业,造成的损失达到4500亿日元。另外由于赴日旅游的人数减少,给日本消费及相关产业造成了1600亿日元的损失,

总之,因为自然灾害的影响,日本经济活动遭受的损失多达11500亿日元,相当于日本国内GDP的0.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