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德国提醒要当心中国影响,纳米比亚总统:不劳费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5 16:14

德国提醒要当心中国影响,纳米比亚总统:不劳费心

摘要:今日,德国提醒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要当心中国在非洲的影响,根哥布直接回怼:这种“关切”令人厌恶。

|德国提醒纳米比亚总统当心中国

【中油网】讯:11月1日,德国联邦议院前议长诺贝特·拉默特访问非洲国家纳米比亚,对中国在纳米比亚的影响力增加及纳米比亚腐败问题表示了“关切”。而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对拉默特的“关切”给予了正面回应。

拉默特认为是因为中国在纳米比亚的影响力增加了,才导致纳米比亚出现大量的腐败问题。对此,根哥布表示:“一些国家对中国在非影响力的增加表示关切和担忧,这是因为他们暗示,非洲人仍然是孩子,他们还没有成熟到能和世界强国打交道。……欧洲人可能觉得他们才可以和中国人打交道,因为他们很成熟,而非洲人很穷,他们只会被收买和贿赂。”

拉默特还跟根哥布表示,在纳米比亚的中国人太多了,比在纳米比亚的德国人还多出4倍。根哥布表示,德国人可以免签证进入纳米比亚,但纳米比亚却很难进入德国,甚至于持外交护照的纳米比亚官员。“中国才不会那样对纳米比亚人,我们知道怎样管理自己的国家,不需要欧洲人的怜悯。”根哥布还告诉拉默特,与其“担心”中国影响力的问题,还不如想着怎么解决殖民时代德国对纳米比亚造成的种族灭绝问题。

|肯尼亚总统回怼美国记者

西方国家一向对“中国影响力渗透”与“中国债务陷阱”问题抓住不放,在最近更是频频通过媒体向与中国合作的国家散播这些问题。

就在10月30日,美国CNN著名记者奎斯特采访刚上任不久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本来采访的主题是肯尼亚航班问题,但奎斯特却一直向肯雅塔提问“中国债务”问题。奎斯特问肯雅塔向中国借的最高金额是多少,肯雅塔回答:“我们不仅从中国借钱,我们也从其他机构借钱。”

之后奎斯特接连问了几个有关于中国债务的问题,都没有得到肯雅塔满意的回答。最后奎斯特直接表明,是中国的“债务陷阱”让肯尼亚陷入债务危机。对此,肯雅塔反问:“我们是从中国借了钱,我们还向美国借了钱。为什么要偏偏只关注一国的借贷呢?”奎斯特还不放弃,渲染中国借钱给肯尼亚的目的,肯雅塔直接表示,肯尼亚就是愿意与中国合作。

|蓬佩奥提醒拉美国家与中国合作要“睁大眼睛”

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10月18日接受巴拿马媒体采访时,指责中国在拉美国家从事“掠夺性经济活动”,并提醒拉美国家在接受中国投资时要“睁大眼睛”。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要睁大眼睛,但应该是睁大眼睛做实事,而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表示,中国与巴拿马建交一年多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合作产生了十分积极的成果。巴拿马也高度评价并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我们不接受美国对中委关系的挑唆。委内瑞拉反对蓬佩奥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与中国之间关系的挑唆,我们坚持走共同利益关系的道路。”

不管西方国家怎么炒作,怎么渲染,受中国帮助的国家是真的得到了好处,这一点不容置疑。这些国家也不会轻易听信西方国家关于中国的言论,而放弃与中国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