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喜欢和中国竞争,印度网民呼吁不要和中国作比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4 23:59

印度喜欢和中国竞争,印度网民呼吁不要和中国作比较

摘要:印度拿中国当竞争对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最近印度一位作者发布的文章使得印度网民直呼,不要和中国作比较。

|印度总是喜欢和中国比

【中油网】讯:印度一直都喜欢和中国作比较,总是对中国的强大嗤之以鼻,不管是在基建还是经济方面,就是不愿意承认印度落后。

就拿经济来说,之前世界银行发布了2018年全球经济项目,印度2017年的增长率为6.7%。世界银行发展前景集团董事Ayhan Kose说:“很可能,未来十年,印度的增长率将高于其他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所以我不会把重点放在短期数字上,而是看印度和大图片告诉我们,它有巨大的潜力”。他说,与正在放缓的中国相比,世界银行预计印度会逐渐加速。过去三年的增长数字非常健康。

印度听到Kose这番话也是沾沾自喜,该国政府还预计将在10年内经济增长超过中国。

|印度网民呼吁不要和中国比较

最近,一位印度主流媒体专栏作者发了一篇题为《印度正在改善,但中国在经商方面却突飞猛进》的文章。章指出,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印度在“营商便利度”(ease of doing business)排行榜上跃升至第77位,比去年上升了23位。在各种措施的推动下,印度在放宽建筑许可、通电、保护少数股东和跨境交易等方面取得了成功。但文章中也做出提醒,虽然印度在各方面有很大的进步,但不应该高兴的太早。因为还有一个中国,这个让印度无法自满的竞争对手。

印度网友也表示,“拿中国和印度进行比较是如此天真。印度的发展工作受到在这里活动家的阻碍,他们具有很强的干劲,但做任何有价值的事情是非常困难的。”“要知道中国早在30年前就开始向成功迈进了。不要比较,没有可比性。”“是的,我们必须努力工作才能超越中国,但是在我们忙于各种许可的时候,没有人会讨论中国为什么不知不觉走在了我们前面,甩开了印度。”

|为什么印度总喜欢和中国比较?

那么,为什么印度总喜欢和中国比较呢?

1、庞大的人口使其他大陆相形见绌。

2、两个国家有着悠久而完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他们的古代同代人——埃及、美索不达米亚和后来的希腊在这方面就没那么幸运了。

3、两个国家都拥有数以百万计的贫困人口,他们正在价值链上迅速攀升。

4、两个国家的经济都受到了巨大的保护和封闭,它们正慢慢向西方企业开放。

5、两个国家(连同俄罗斯/巴西)都走上了社会主义/的道路,而西半球则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正是因为中国与印度有这么多的共同点,所以印度想要一争高下,这也无可厚非。但能不能比得过,这就不是印度说了算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