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韩朝将共同举办2032年奥运会?不用中国接盘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3 23:29

韩朝将共同举办2032年奥运会?不用中国接盘了?

摘要:韩国和朝鲜将共同举办2031年奥运会?不用中国接盘了?

|奥运会“太烫手”

【中油网】讯:举办奥运会本来是一件光荣而有益的事情,但随着世界的发展,奥运会成了一个“烫手山芋”。巴西在2016年举办了奥运会,据悉总共花费了131亿美元,据会后统计,巴西因为这次奥运会总共欠下了130亿雷亚尔(约合4000万美元)的债务。并且,办完奥运会之后,巴西很多体育场馆都成了废墟,损失惨重。

之前中国办完奥运会,其实也有很多体育场馆闲置了,比如鸟巢。

有了前车之鉴,很多国家都不愿意再去申办奥运会。2020年的奥运会之前已经定为是在日本东京举办,但2024年和2028年的举办地点还没着落。在申办期间,罗马和布达佩斯等城市相继退出,申办城市从之前的8个减至2个,最后只剩下巴黎和洛杉矶。很不幸,最后巴黎拿下了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洛杉矶拿下了2028年的举办权。

|韩朝将拿下2032年的举办权?

虽然2024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址都已经选好了,但2032年的举办地点还是没着落。就在奥委会想把这个“烫手山芋”抛给中国的时候,韩国和朝鲜出现了。

9月12日,韩国文化体育部长官都钟焕表示,打算提议韩国和朝鲜联合申办2032年的奥运会,将在首尔和平壤两地举办。在9月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在11月2日,韩朝举办体育会谈,共同探讨了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体育赛事,以及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事项。

在所有国家“抛绣球”的时候,终于有国家愿意主动申办,这不失为一个互利共赢的事。中国也不用背着大国没有责任心的“骂名”,被指责没有主动承担国际责任了。

|中国不用接盘了?

其实在韩朝提出要申办2032年奥运会之前,奥委会一直在呼吁中国担起这个责任来。奥委会一边表扬中国2008年奥运会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一边称希望中国担起大国的责任,再次举办奥运会,弘扬奥运精神。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在没有国家愿意举办奥运会的时候,中国作为体育大国,应该承担起一定的责任来。”

我国的奥运产业之父、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先生也表示,中国应该为国际体育做贡献。

但奥运会这种事,劳民伤财,费力不讨好,中国有过一次最成功的就够了。这下韩国和朝鲜主动提出来要举办,中国也省得接下这个“烫手山芋”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