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纸箱产量是日本的5倍,为何还要“爆买”日本的废纸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2 17:10

为何中国“狂买”日本的废纸箱?美国的呢?

中国纸箱产量是日本的5倍,为何还要“爆买”日本的废纸箱?

摘要:中国纸箱产量在去年是日本产量的5倍,但为什么中国还要大量进口日本的纸箱?

|中国大量进口日本纸箱

【中油网】讯:之前,主要是美国的废纸箱在中国废纸箱进口数量中占得比重大,占比45%,而日本的废纸箱只占了10%。但是今年以来,中国却大量进口日本的废纸箱。要知道,中国废纸箱的产量在去年是日本产量的5倍,约为4720万吨。而现在,日本又70%的废纸箱都出口到了中国。

因为日本国内的废纸箱大部分出口到了中国,导致该国的废纸箱流通量减少,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并且冬季来了,废纸箱需求量又在增加,在大量出口到中国的情况下,日本恐将出现纸箱不足而引发物流混乱的局面。据悉,日本今年的纸箱回收量为1100万吨,但日本国内的造纸公司需求量为900万吨。

此外,在中国大量进口日本旧纸箱的同时,日本旧纸箱的价格也在上涨。导致日本国内的造纸公司要求上调纸箱价格,控制出口,照顾国内的需求。

|中国为何大量进口日本旧纸箱?

旧纸箱产量是日本5倍的中国,又为何要大量进口日本的废纸箱呢?

1、美国的纸箱质量太差。中国本来主要是进口美国的旧纸箱,但美国的旧纸箱含有过多的杂质,在对美国进口废纸箱的检查中,经常会出现不合格的情况。所以中国在今年5月份暂停进口美国的旧纸箱。

2、中美贸易争端。在今年夏天,美国对中国采取了关税措施,中国也对美国的旧纸箱加征了25%的报复关税。关税变多了,中国造纸商自然就不愿意花更多的钱把最差的美国纸箱。

3、日本纸箱质量好。日本国内有垃圾分类的习惯,旧纸箱的品质交好,价格也比美国的便宜,离中国又近。

|日本废纸箱需求量将大增

中国大量进口日本的废纸箱,除了会对日本国内的纸箱流通造成影响,还会给日本企业创造大好的经济效益。

不过随着网上购物的普及,日本国内的纸箱需求量在不断增加。日本全国纸箱工业组合联合会认为,今年日本国内的纸箱需求量将连续第3年创下历史新高。而中国的网上购物更加普及,纸箱需求量同样在增加,预计中国还将加大对日本废纸箱的进口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