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元持续走强,金价挥泪告别强势10月连跌三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1 17:24

摘要:周四(11月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17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第三个交易日走软,逼近三周低位,因美元触及16个月高位,且股市反弹引发对较高风险投资的兴趣重燃。

|金价连续三日走低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周四(11月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17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第三个交易日走软,逼近三周低位,因美元触及16个月高位,且股市反弹引发对较高风险投资的兴趣重燃。

从消息面看,美国10月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增幅为八个月来最大,暗示在9月佛罗伦斯飓风重创餐饮和零售业就业后,美国整体就业增长加速。强劲的就业市场正逐渐给薪酬带来上行压力,其他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稳步上升。

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10月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增加22.7万人,为2月以来最大增幅,且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8.9万人。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成本指数报告显示,占就业成本70%的薪资在第三季跳升0.9%,前一季为攀升0.5%。

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强于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了支撑,而黄金则承压。“作为一种避险资产,黄金难以从中获益。”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短期而言,黄金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风险环境、股市表现和美元走强的推动。”

“美元上涨正在对美元计价的黄金造成负面影响。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料会正面,因此美元有可能在未来几天继续走强,”Geojit金融服务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

|技术面

从技术面看,金价隔夜一度跌至约1210美元的100日移动均线附近。分析师称,若金价跌破该关键技术指标,可能令部分投资者撤出金市。不过尽管金价回落,但纵观10月,金价仍创下了今年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当月上涨1.7%。受股市波动推动,金价将结束六个月的跌势,这是自1996年8月至1997年1月这段时间以来最长的连跌。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也是继2017年2月以来,黄金与美元再度出现当月同涨的罕见景象。

|黄金后市

对于金价的后市走向,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撰文指出,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目前正在测试1205-1213美元之间的支撑位,这一领域过去一直是阻力位。因此,金价可能会反弹至1220美元短期支撑位,如果该阻力突破,那么金价可能会再涨一点,有可能再次回到1238美元水平。如果金价跌至最近一次反弹前触及的低点1183美元,我们将转而看跌黄金。

富国银行投资策略分析师Austin Pickle则表示:“我们预计未来金价将会走高,因为我们预计大宗商品价格总体上将上涨,美元将走软。我们的12个月黄金目标价仍位于1250美元至1350美元。”

此外,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认为,从长期角度来看,金价仍在巩固,下一个大规模的波动应该是走高。黄金整固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意味着当突破到来的时候,将会更具爆发力。不要被金价的假动作所欺骗,需要去寻找黄金的支撑并观察其能否守住。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