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媒体:中国在帮助老挝搞建设,西方却在搞破坏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1 13:51

加拿大媒体:中国在帮助老挝搞建设,西方却在搞破坏

摘要:中国一直在帮助老挝,而西方却一直在破坏老挝。

|中国帮助老挝

【中油网】讯:在10月29日,加拿大媒体刊登了俄裔美籍记者安德烈•维尔切通过亲身经历写出的,题为《老挝——中国在建设,西方在摧毁并传播虚无主义》的文章。文章中主要写到了中国几十年对老挝的帮助,让老挝从一个贫穷落后、古老的国家变成一个拥有高铁,大桥、隧道等多样基础设施的国家,是中国让把老挝从贫困中解救出来。但一些西方国家不仅不出手援助,还一直对老挝造成破坏, 抹黑中国对老挝的帮助。

中国确实帮助了老挝很多,老挝的基建、救援、就业、教育等等,都有中国的影子。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老挝落实后,中国方面就开始帮助老挝修建高铁,不仅提供资金、技术,还派出了20000多名的中国工人。这是老挝历史上最大的工程项目,中国不仅仅是助其修建一条铁路,铁路其中的154座桥梁、76条隧道及31个火车站,360公里长的输电线,包括沿途的新工厂、旅馆、医院等都将由中国与老挝共同修建。

此外,中国还在湄公河修建了大坝和水电站,不仅解决了老挝的供电问题,还把老挝变成了一个电力净出口的国家。中国还让成千上万的老挝人摆脱了贫穷。

|西方国家

而西方国家呢,除了对老挝造成破坏,就是对中国给予老挝的帮助进行渲染、抹黑。

劳其作为一个山区小国,之所以被世界知道,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是世界上“人均被炸率”最高的国家。是美国在老挝留下了数以万计的炸弹,让老挝人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美国在1963年至1974年实行了一个“秘密战争”计划,在老挝扔下了逾200万吨的炸弹,虽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但仍然有很多炸弹没有爆炸,给老挝人的生命造成了威胁。并且,美国至今对此毫无歉意,甚至对此产生优越感。

不止美国,一些西方国家为了在老挝推动西方议程,煽动老挝政府反对中资项目,还在老挝开展全面活动。在西方国家很多主流出版物上,都能看到西方国家指责中国,没有给够工资、让老挝陷入债务、破坏老挝的环境等等这样一系列的炒作、渲染。

西方国家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老挝与中国、柬埔寨、越南、缅甸及泰国接壤,赋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

|老挝人的态度

对于西方媒体的炒作,老挝人选择无视,反而很感谢中国。当地人说:“我很感谢中国,他们在老挝参与了很多项目……中国人对我们很好,支付了足够的工资。”从事酒店管理的27岁老挝青年谈到中国时表示:“中国人积极参与帮助老挝扶贫、赈灾、解决就业问题、提升老挝的生活与教育水平。在这些方面,中国做得比任何发达国家都要好。”

从老挝人对中国的一致好评,对西方国家的消极评价就可以看出,中国对老挝有多大的帮助。西方国家一而再再而三的散播对中国不利的言论,显然老挝人是不会吃这一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