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的外贸政策,令中国赴美旅游的人数骤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1-01 11:12

川普的外贸政策,令中国赴美旅游的人数骤降

摘要:中国每年都会有大批的人去美国旅游,但今年因为特朗普挑起的贸易争端,去美国旅游的中国人数大降,甚至在中国的“黄金周”时期都没有以往人多。

|中国曾是美国重要的游客来源国

【中油网】讯: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人越来越喜欢到国外旅游,在最近几年,中国已成为包括美国、阿联酋、英国、新西兰、菲律宾、斯里兰卡、加拿大等国家的重要客源国。此外中国还是日本、韩国、越南等亚洲地区的第一大客源国。

数据显示,在2016年,中国赴美旅游总人数为297万人次,在各国赴美旅游人数中排名第五。但消费却以330亿美元排在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消费额为209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旅客平均要在美国花费9000万美元/日,每人每天要花费1万1千元。除了赴美旅游人数,赴美留学人数也在逐年增长。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在美国的旅游等服务方面的消费每年可达到600亿美元。

|中国赴美旅游人数骤降

但今年赴美旅游的中国人数看起来没有以往那么多,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从今年5月份至9月份,获得美国商务、休闲娱乐和教育签证的中国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2万人,降幅达到13%。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服务业类别就是旅游业,去年旅游业为美国的航空、酒店和旅游运营商带来了320亿美元的收益。但随着中国游客的减少,美国服务业的这一大优势也没有以前明显。

特别是在今年10月份,中国黄金周的时候。以往的黄金周,美国的旅行社都会迎来大批的中国游客,今年他们也这么期待着。但实际上黄金周赴美的中国游客“并没有以往那么多”,中国最大旅游网站首席CEO孙洁表示。

据旅行票务搜索引擎的数据,今年“黄金周”期间从中国飞往美国的机票销售额比2017年同期下降了42%。

|为什么?

之所以今年赴美旅游的中国人数周建,完全是因为特朗普任性发起的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特朗普自上台以来,就一直在抱怨美国对中国贸易存在巨额的贸易顺差,在今年更是多次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出手。而美国的服务业享有很客观的贸易顺差,特朗普的贸易争端让原本发展的还不错服务业成为一个巨大且易受打击的目标。芝加哥保尔森研究所表示,如果中国公民在旅行、金融服务和咨询合同方面限制支出,那么美国受到的影响将比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受到的影响更快。

其实在2017年,由于反感特朗普政治和美国的政治环境,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同比下降了4%。

所以,特朗普任性的行为不仅会给美国的贸易带来不好的影响,对美国的服务行业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若是特朗普一意孤行,最后损失惨重的还是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