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称不会派人出席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但美企是这么想的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31 10:50

特朗普称不会派人出席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但美企是这么想的吗?

摘要: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即将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话,称不会派人来中国出席博览会,但美国众多企业是这么想的吗?

|美国拒绝参加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

【中油网】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11月5日至10日于上海举办,旨在促进进口,消除外国对中国贸易惯例的担忧。这次博览会是一个有利于全球贸易的机遇,但美国却傲娇的表示:我不参加!为美国

美国一向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有“偏见”,一直要求中国打开市场,让美国产品进到中国。这次却表示:“我们鼓励中国为没货的商品和服务打好竞争环境。所以中国必须为美国做出相应的政策改变,不然美国是不会派出官员参加这样一个交易会。”

对于美国的“傲娇”,中国外交部表示,美国有权决定派什么人来参加这次博览会。中国抱着对以市场为基础的贸易和投资规范的真诚承诺,这次博览会不仅有利于美国,还有利于世界。

|博览会对美国是一种刺激

美国之所以抗拒出席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除了与中国的贸易争端扩大之外,这次博览会对美国来说也是一种恶性刺激。

首先,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但还不是世界第一大市场。此次“世进会”的举办,意味着中国在加速推动出口导向型经济的升级转化,扩大内需市场,这对世界第一大市场(美国)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其次,“世进会”的举办将促进中国中产阶级的消费观念,并且能够推动中国的消费升级。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制造,如果取代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中国第一制造加上第一市场,将会对美国的经济地位形成威胁。

然后,“世进会”的举办将会为中国吸引大量外资,也会提高中国的金融地位。同时也有利于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这将会对美元形成威胁。

最后,“世进会”的举办有利于中国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一向不看好中国的特朗普并不希望看到这一幕。

|美企要来参加?

虽然美方一再强调,只要中国作出改变,美国才会考虑派出官员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但美企似乎不是这么想的。

中国世界进口商品博览会目前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美国有很多企业包括谷歌、Facebook、特拉斯汽车公司等,都不赞成美国政府的行为。这些公司大多是一些高端企业或者先进产品的领导者,他们称希望把最优质最具特色的产品带到中国。

虽然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不但扩大,但美国企业还是很想和中国做生意的。只有特朗普还在一意孤行,如果不做出改变,之后损失最大的还是美国企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