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贬至10年新低,破7在即?会有什么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30 17:50

摘要: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徘徊在10年低点附近,下跌至6.9681元,引发市场对人民币破7的担忧。

|人民币“破7”?

【中油网】讯:经过几个星期的平静期之后,近期人民币走势再次成为焦点。上周,人民币中间价四连跌,两年来首度失守6.95,人民币“破7”担忧重燃。但经央行喊话稳定市场人气后,人民币有所反弹,中间价上调133点,报6.9377,结束此前四连跌。

上周五(10月26日)上午,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近些年来,在应对汇率和外汇市场波动的过程中,央行、外管局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政策工具,根据形势的变化采取必要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同时他总结道,“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在此之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反弹,收复重要关口。但由于市场依然延续购汇偏多局面,本周一价格又重新跌破6.95元关口。还差400多点,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便将破7!

|在岸人民币跌至10年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岸人民币汇率在上周五跌至十年来的最低点,接近关键支撑位7.0,随后出现小幅反弹。这一走势是在10月份波动幅度为1%左右之后发生的,这是自2017年4月以来的最大幅度的波动。

目前,随着资本流出压力的增加,市场对破七的押注持续增加,看跌的头寸正在重新建立。截至发稿,美元兑在岸人民币报6.9594,上涨0.23%。

从央行几度喊话稳定汇率来看,央行对人民币破“7”十分重视,但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 问Joachim Fel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市场对该货币的压力太大,中国央行可能会允许‘破7’发生。可能会有加速资本外流的风险,但这也是央行希望货币至少能够有序贬值的原因。”

|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贬值,或对金融市场的稳定带来变数,但总的来说,人民币是强货币还是弱货币,这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币值的稳定,这才是中国竞争力的体现。然而,人民币贬值这把“双刃剑”,对于咱们普罗大众来说,影响却不大。毕竟普通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用到外汇,但是其间接影响也不容小觑。比如说:

1.国内很多企业进口原材料成本会增加,可能会影响到企业员工的收入增长;2.普通居民所需日常农产品可能是依赖进口的,成本增加,价格也会上涨;3.原油进口成本增加,油价要上涨,人们的出行成本也将会有所上升;4.人民币贬值对于A股市场影响偏空。

不过,人民币贬值也有好处,在汇率贬值的情况下,虽然国内进口成本会增加,影响进口企业,但对于中国出口业务占比大的公司而言,是有望从中受益的。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