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为何公开拒绝印度总理邀请,真的是另有安排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30 15:58

颜面尽失,印度总理被川普公开拒绝邀请参加庆典

川普为何公开拒绝印度总理邀请,真的是另有安排吗?

摘要:近日美国直接拒绝了印度的盛情邀请,真的是因为另有安排吗?

|印度对特朗普发出邀请

【中油网】讯:。每年的1月26日都是印度的“共和日”,共和日的活动主要包括阅兵和游行花车两部分,阅兵展现印度军事实力,花车则作为一个统一国家的多样性。在共和日期间,印度也会邀请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一起参加庆典,之前参加的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等。而印度和日本一样,被视为是美国的“小弟”,与美国关系要好,受邀名单自然少不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并且,印度也一直盼望着特朗普的来访。

据悉,印度在今年8月份就向特朗普发出了邀请,盛情邀请特朗普参加印度2019年1月26日举行的“国家日”庆祝活动,但特朗普一直没给答复。除了特朗普,印度还邀请了其他三个国家的领导人,包括一位非洲主要国家的国家元首。

|特朗普拒绝印度邀请

但据白宫知情人士透露,在收到印度邀请之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就表示已经确认收到了特朗普访印的邀请,但她不认为美方已经就此做出了最终决定。在桑德斯表明立场之后的两个多月,美国官员不断暗示,特朗普不会参加印度1月份的“共和日”活动,因为1月份特朗普要发表国情咨文。

每年1月份发表国情咨文是美国的惯例,但在2015年1月份,奥巴马还是抽出时间去了印度参加该庆典活动,还很高兴地和莫迪一起参观了阅兵式。所以,特朗普要在1月份发表国情咨文只是一个拒绝的借口,根本原因在于特朗普访问印度得不到什么好处。

如果特朗普去了印度,只能看充满“咖喱味”的摩托车“杂耍”,除了武器装备,还有各种骆驼、马。而如果特朗普访问沙特,则可以拿下1100亿美元的军售订单,访问日本除了可以得到军售订单,还可以威胁日本打开市场接收美国产品。所以特朗普不愿意浪费时间,去做一些他认为没有用的事情。

|日本、印度联手抗美?

一方面,印度总理莫迪因为特朗普的公开拒绝颜面尽失;另一方面,特朗普正在威胁安倍,要求日本打开市场,接收来自美国被中国抛弃而消化不了的产品,否则就对日本汽车征收20%的关税。这两个国家都受到了特朗普的“侮辱”,而且又都是美国的盟友,要是联起手来对抗美国,美国怎么着都得警惕一下,况且日本正好与中国的关系得到缓和,加强了与中国的合作。

在28日至29日,安倍访华结束刚回国之后,印度总理莫迪就去了日本访问。安倍在自己的私人别墅中盛情款待了莫迪。莫迪还在社交软件上发布了这样一段话:这次访问将为印度与日本之间的深厚友谊增添新的养分。的确,日本与印度已经将双边关系确定为“特殊的战略和全球伙伴”,为了应对不确定因素,印日都认为与对方结成紧密的战略同盟才是明智的。

莫迪的话颇有深意,如果之后美国再次压迫日本或者印度,日印很有可能联手反抗美国。但估计这两国完全摆脱对美国的依赖是不太可能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