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希望5年内外国游客收入达到1000亿,印度:是时候吸引中国游客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9 17:23

希望5年内外国游客收入达到1000亿,印度:是时候吸引中国游客了

希望增加外国游客收入,印度:只需要打入中国市场就好了

摘要:印度希望在5年内,外国游客的收入达到1000亿美元。该国表示,只需要打入中国市场就好了。

|中国出境游

【中油网】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出境游。世界各国的游客中,中国游客是最多的,也是最“出名”的。我国已成为越来越多国家最大的客源国。据统计,中国已是泰国、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俄罗斯、马尔代夫、印尼、朝鲜、南非等10个国家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中国游客在这些国家国际游客中的占比最高达30%。此外,中国还是美国、阿联酋、英国、新西兰、菲律宾、斯里兰卡、加拿大等国家的重要客源国。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今年早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据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去年中国游客的消费额达到2580亿美元,是同期美国游客的两倍。

|中国赴印度旅游人数减少

虽然中国已成为许多国家的重要入境旅游客源地,但中国去印度旅游的人数却没有增加。据印度旅游部主管旅游事务的萨蒂亚吉特·拉詹表示:“我们与中国的旅游关系根本没有起色。每年只有约20万中国人来印度旅游,这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了。”

之所以去印度旅游的中国人比较少,主要还是因为无法适应印度的环境,包括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众所周知,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人口大国,人多必然产生的垃圾就多,印度的恒河被垃圾污染严重,虽然印度政府对此采取过措施,但收效甚微。印度因为人口众多,交通也是非常拥挤,印度的火车应该是世界上“最出名”的火车了。还有印度的饮食习惯,中国游客也很难接受。

|印度要开始吸引中国游客了

最近,印度旅游部长K·J·阿尔方斯表示,希望印度来自外国游客的收入在未来5年之内从目前的270亿美元跃升至1000亿美元。他表示,“这时候就需要中国游客的帮助了。”对于去印度旅游的中国游客只有大约20万这一数字,印度旅游部主管旅游事务的萨蒂亚吉特·拉詹表示:“如果你问我,我觉得130万到140万中国人明年来印度旅游是可能的,我们只需要一项打入中国市场的战略。”

拉詹说:“要想吸引中国游客,只要让中国人感到高兴,给他们吃他们的食物,说他们的语言就行了。”他最近陪同印度旅游部长到中国对四座城市进行了访问,表示将会有一些中国潜在客户在印度建造专门迎合中国游客的酒店、并建立教授汉语的语言机构。

据印度中城旅行社一名社员表示,为了接近中国人,印度应该利用宝莱坞的帮助,在电影中大力宣传印度。

看到印度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可是费尽心思,大家会去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