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化腾与马云差距不大,为什么全球政要想见的却是马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10-27 20:28

马化腾与马云差距不大,为什么全球政要想见的却是马云?

摘要:马化腾和马云都是中国商业界的“大佬”,但为什么全球的国家领导人和政要纷纷要见的只有马云?

|马云与马化腾

【中油网】讯:马云和马化腾都是中国商业界的“大佬”、科技巨头,数一数二的富豪。马云带领的阿里巴巴市值如今已经达到了5000亿美元,虽然马云现在不再是阿里巴巴的首席CEO,但在最新的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中,马云也是以2387.4亿元的资产成为中国首富。

而马化腾旗下的腾讯市值也超过了3500亿美元,在最新的福布斯富豪榜中,马化腾以财富2263.2亿元蝉联榜单第2名。

从以上看来,马化腾与马云的差距也并不是太大。

|全球国家政要纷纷接见马云

虽然马化腾与马云差距不大,但各国的国家政要想要见的或者已经见过的,都是马云,很少听到有哪个国家领导人要见马化腾。

在这几年,马云见过的国家领导人或者政要,不管是大国还是小国不计其数。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美国现总统特朗普、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英国现首相特丽莎·梅、联合国主席,还有各个国家的总理、副总统等政要,都纷纷要求与马云见面,乐于与马云交流。

今年8月份,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访华,第一站去的就是阿里巴巴,与马云交谈了两个小时。

|为什么马云这么受各国领导人欢迎?

同样是中国的科技巨头,为什么马云就这么受各国领导人、政要欢迎呢?

一、马云背后有强大的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中国、甚至世界最大的电商平台,在很多国家偏远地区的商品因为各种原因销售不出去,阿里巴巴却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阿里巴巴的移动支付技术目前是全世界最便捷、最先进的支付技术,如今微信支付已经落户全球十多个国家与地区,支付宝也已经与全球30多个国家与地区合作。

阿里巴巴代表的是一种新的经济体,这种新颖而又富有前景的互联网经济,对很多国家都很有吸引力。这些国家都渴望与阿里巴巴合作,希望能推动他们国家的经济增长。

二、马云不仅在商业很有成就。马云不仅仅是一个只会赚钱的商人,他还是一个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家。马云一直都很提倡做慈善,对社会人文、生态环境也很关注,支付宝在沙漠种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仅如此,马云因为富有责任感的形象还在联合国有三个职位,包括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联合国贸发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三、马云成功的形象也有利于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马云受到各国国家领导人与政要接见,可以让世界知道中国对全球有着重要的作用。

反观马化腾,马化腾虽然也很成功,但他旗下的腾讯主营业务是游戏,然后是社交、支付等。腾讯的这些游戏和社交对其他国家来说,并没有多大的用处,因为社交和游戏哪个国家都有。

所以,各国国家的领导人最想见的才会是马云,而不是马化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